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

2015-11-27 19:49:08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电影茜茜公主 爱情故事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电影(茜茜公主)剧照 1

近日,在网上重温了一部老电影《茜茜公主》(1954年拍的)。影片中壮阔优美的风景,甜美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的精彩演绎以及令人难忘的配音(弗兰茨王子的配音:施荣;茜茜公主的配音:丁建华;那位尽职将军的配音:童自荣。)都深深吸引着我们。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电影(茜茜公主)剧照 2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电影(茜茜公主)剧照 3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电影(茜茜公主)剧照 4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电影(茜茜公主)剧照 5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电影(茜茜公主)剧照 6

这部经典之作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在历史现实中,这位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的一生堪称传奇,但绝对不是一个完美的童话,茜茜大半生的时间是伴着泪水和忧愁度过的,是当时欧洲最引人注目,也是最具悲剧性命运的皇后。德国导演欧内斯特·马里斯卡自己担任编剧,他深知刚刚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废墟上站立起来的德国民众没有心思关注深刻沉重的主题,因此决心把这部电影拍得尽可能的阳光灿烂。编剧对茜茜一生的悲剧成分在影片尽可能地弱化,浓墨重彩地渲染光明的一面。在本片中,茜茜的生活几乎没有阴影,即便有问题出现,也像烈日下的雪花一样很快就烟消云散,充其量是给电影增加了一点佐料而已。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左边是真茜茜公主右边是扮演者罗密

毕竟艺术作品总会用戏剧手法来描绘并夸大美好的一面,以此吸引更多的观众。但是有谁知道银幕上的童话背后,隐藏的却是一个在现实的刀锋下历尽沧桑、饱经风霜的悲剧女性。无论是历史人物还是影片中女主角的扮演者。茜茜公主的扮演者罗密·施耐德,远不如我们想象的幸运。罗密,是一位伟大的电影表演艺术家,是一位跻身于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欧洲演员之列的天才演员。44年的人生,却拥有长达30年的演艺生涯。并在其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了多达60多部影片,这些影片几乎部部是精品。她塑造的千姿百态的迥异形象,让自己灰暗的人生在多姿多彩的角色中焕发出夺目的光彩。除获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凯撒奖的肯定之外,还先后荣获塔奥米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法国观众奖,德国电影金带奖等。然而现实中的罗密也并不幸福,童年孤独,婚姻多变,中年丧子,多舛的命运终于使她英年早逝。有人说她一生的美丽与哀愁,是一本读不完的厚重大书……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真茜茜公主1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真茜茜公主2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真茜茜公主3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真茜茜公主4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真茜茜公主与王子(年轻时)5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真茜茜公主(老年时)6

我们在为女主角一生叹息扼腕的同时,又被男主角的扮演者卡尔·海因茨·伯姆的举动所震憾。卡尔作为世界著名指挥家卡尔·伯姆和女高音歌唱家西娅·林哈德之子,凭借在约45部电影和众多舞台剧中的出色表演赢得了很高的国际声誉。由于一个偶然的事件,使他的事业和生活发生了传奇式的变化,实现了人生中的一次突破。他在1981年参加德国ZDF电视台的节目“我也来猜”时打赌说,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电视观众会为世上最穷的人们捐出1瑞士法朗、1德国马克或7奥地利先令。并说自己要是输了,就去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干旱地区。其结果是他震撼性的筹到了120万法郎来缓解萨赫德地区的饥荒。不久之后,卡尔走出银幕,弃之一套近十万平方米的豪华别墅,全身心投入到另一项甘愿付出重大牺牲的伟大人道主义事业之中。他决定在贫困国家生活,并选择了三个世界最穷的国家,其中之一就是埃塞俄比亚。卡尔用筹款于1981年11月13日成立了“人人为人人”救济慈善组织。数年来,“人人为人人”组织一直致力于人道主义服务。组织工作于埃塞俄比亚的七个地区,覆盖的面积接近瑞士。多达百万人从中受益,范围播及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公共礼仪、农业和妇女权益。许多埃塞俄比亚人正按照“从接受帮助到自助”的宗旨在卡尔的主持下修建医院及卫生所,重新绿化树木被伐尽的原野。在非洲创办建立了看近百所学校,打了一千多口水井,百万人的生活条件因卡尔的工作得到了显著改善。除此之外,该组织还提供紧急援助,帮助有困难的人们学会自救。数不清的人多亏了他的工作真正活了下来。直到现在卡尔仍致力于与埃塞俄比亚难民营的饥饿与死亡做斗争。每年他都要在那里最恶劣艰苦的条件下生活数月。一年中只在邻近萨尔茨堡的格勒迪希的家里住几个月。其余的时间用于在世界各地演讲,为自己的组织募捐。卡尔曾说,“我通过这项工作找到了自己生活的意义”。

当今社会,印象中似乎没有这样的明星:完全抛弃一切荣华富贵及头顶的耀眼光环,用尽余生一直留在非洲这个贫瘠之地,并帮助当地人民改善生活。只轻叹本人或许也无法轻意承诺做到这一点。除了金钱、地位、权利、爱情……原来人这一生还有很多其他值得去追求的事和梦想,说不定会更有意义。(转帖)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卡尔·海因茨·伯姆

老电影《茜茜公主》堪称经典罗密与阿兰。德龙(佐罗的扮演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