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首富更传奇的是爱情:李嘉诚与表妹近亲结婚却爱得完美!

比首富更传奇的是爱情:李嘉诚与表妹近亲结婚却爱得完美!

2016-02-20 12:08:06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李嘉诚近亲结婚 中国古典诗词 爱情故事 比首富更传奇的是爱情:李嘉诚与表妹近亲结婚却爱得完美! 

比首富更传奇的是爱情:李嘉诚与表妹近亲结婚却爱得完美!_李嘉诚近亲结婚

比首富更传奇的是爱情:李嘉诚与表妹近亲结婚却爱得完美!_李嘉诚近亲结婚

作为多年不变的亚洲首富,李嘉诚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传奇,然而,比他的事业更传奇的是他的爱情,因为他爱上的不是旁人,而是其表妹,还生下了两个儿子,尽管是近亲结婚,但是两个儿子却都很健康,还荣登了华人富豪榜。

1928年7月29日,李嘉诚出生在潮州市北门街面线巷的一个教师之家。5岁那年,李嘉诚在父亲李云经的引导下,祭拜孔子儒学,进入观海寺小学念书。1937年7月7日,日本侵华战争全面爆发。1941年李云经与妻子庄碧琴商议,决定带上李嘉诚、李嘉昭和李素娟三兄妹前往香港投奔亲戚,希望能养家糊口。他的小表妹家境富裕,她的父亲也就是他的舅舅庄静庵是香港钟表业的老行家,自然是被投奔的对象。

庄家长女叫月明,比李嘉诚小四岁,聪明伶俐,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月明在教会办的英文书院念书。小月明一点也不嫌弃穷表哥李嘉诚,相反还十分同情他。月明教李嘉诚学说广州话,表妹用心教,表哥认真学,不久,李嘉诚便能用广州话与香港人交流了,月明十分高兴。李嘉诚也发挥自己的长处,教月明学习中国古典诗词。这一对“金童玉女”两小无猜、互相学习的情景(WWw.NIuBb.nEt],是当时庄家最为动人的风景。那一段日子,也成了李嘉诚动荡童年中最温馨的回忆。

比首富更传奇的是爱情:李嘉诚与表妹近亲结婚却爱得完美!_李嘉诚近亲结婚

就这样,两个人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渐渐萌生了青梅竹马的爱情。但庄月明出身富贵名门,后来她以优异成绩从英华女子中学毕业后,进入香港大学,后来又留学于日本明治大学。而李嘉诚出身寒微,只读过初中,虽然事业初成,但按世俗的眼光,他们并不门当户对,庄静庵和李嘉诚母亲庄碧琴也表示反对。但是两人并没有放弃。

转眼到了1963年,李嘉诚已经35岁,月明也已经31岁,他们对爱情的执著和真诚终于感动了庄静庵夫妇和庄碧琴,同时李嘉诚在商业上创造的奇迹也越来越让庄静庵感到惊奇,他们终于同意两人结婚。在一片祝福声中,李嘉诚牵着庄月明的手,幸福地踏上了红地毯。为了让爱妻住得舒适,李嘉诚斥资63万港元买下一幢花园洋房,这就是李嘉诚现在仍然居住的深水湾道79号3层住宅。

1964年8月和1966年11月,李泽钜和李泽楷兄弟相继出生,庄月明渐渐退居幕后,相夫教子,孝敬家婆。在她的教导下,李泽钜、李泽楷兄弟先后赴美国大学深造。

可惜,结婚二十七年后,1989年,庄月明在元旦那天突发心脏病去世,当时李嘉诚才60出头,身体硬朗,又是富豪,因此不乏主动示爱的美女。香港不少富商都以绯闻为荣,但李嘉诚始终如一块白璧。港人都知道李嘉诚和庄月明情深似海,所以至今无人向他提及续弦之事。

比首富更传奇的是爱情:李嘉诚与表妹近亲结婚却爱得完美!_李嘉诚近亲结婚

很多人在知道了李嘉诚的爱情故事后,可能都会问为何他和表妹结婚生下的孩子是健康的?据说,近亲结婚生下的孩子不是傻子便是天才,李嘉诚的儿子应该就是天才吧。其实,从生物学上来看,近亲结婚也不是说生下的孩子百分百就是畸形,只不过近亲结婚所生出的孩子出现畸形的概率高于非近亲结婚的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