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驳陆离

斑驳陆离

2015-11-27 20:20:05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天造地设造句 造句 搞笑语录 哲理故事 斑驳陆离_伯仲之间_天造地设造句 

斑驳陆离造句八句

斑驳陆离八句

【斑驳陆离解释】形容色彩杂乱不一,搞笑语录。斑驳:色彩杂乱的样子。陆离:色彩繁杂,参差不齐。也作 “陆离斑驳”。

【斑驳陆离造句】

①这些斑驳陆离的古铜器的出土,将大大有利于我们对春秋时期历史的研究。

②走进古寺大殿,但见几座佛像各具神态,只是身上的金箔大多脱落,斑驳陆离。

③这座老宅大门上的油漆、墙壁上的白粉都已斑驳陆离,让人有一种衰颓荒废的感觉。

④坛中的百花正在盛开,斑驳陆离,五颜六色,令人目不暇接。斑驳陆离_伯仲之间_天造地设造句斑驳陆离_伯仲之间_天造地设造句。

⑤这座名楼的外墙斑驳陆离,再不粉刷维修,实在是有碍观瞻。

⑥那些精致的玻璃制品,在阳光下斑驳陆离闪烁着异彩,使参观的朋友称赞不已。

⑦这个出土的陶俑斑驳陆离,姿态生动。

⑧斑驳陆离的树影中卧着一只小梅花鹿。

用伯仲之间造句 伯仲之间怎么造句

语义说明:形容人才能相当,不相上下。

使用类别用在「能力相等」的表述上。

伯仲之间:

01他们的棋力在伯仲之间,可谓棋逢敌手了。

02这两位选手实力在伯仲之间,一时之间恐难分高下。斑驳陆离_伯仲之间_天造地设造句文章斑驳陆离_伯仲之间_天造地设造句出自http://www.gkstk.com/article/wk-11977965422909.html,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03今天这场辩论真是针锋相#from 斑驳陆离_伯仲之间_天造地设造句来自学优网http://www.gkstk.com/ end#对,可见双方实力就在伯仲之间。

04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竞争一定非常激烈。

05她们两人的编织实力在伯仲之间,哲理故事,所以打出来的毛衣狠难分出高下。

06他俩的实力原本在伯仲之间,但因接受的训练不同,差别也就越来越明显。

天造地设造句八句

语义说明:天然所成就的。

使用类别:用在「自然现象」的表述上。

天造地设:

01太鲁阁峡谷壮丽的景色,鬼斧神工,天造地设。

02这?是人间的香格里拉,是天造地设的好地方!

03登上玉山之?,往四周眺望,你才会知道什么是天造地设的景色。

04这道山泉直泻而下,巧的是配合上这片枫树林,职场,好一幅天造地设的美景!

语义说明:形容人或事物彼此配合得自然得体,浑然天成。斑驳陆离_伯仲之间_天造地设造句中小学生课本同步造句-名词解释http://www.gkstk.comzaoju.htm。

使用类别:用在「两相美合」的表述上。

天造地设造句:

01这对新人郎才女貌,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佳偶。

02他们是天造地设的姻缘,令人只羡鸳鸯不羡仙。

03他俩不论外形、个性都十分相配,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04杜甫诗中的「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真是天造地设的对工,可谓鬼斧神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