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2015-11-27 20:15:03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郑钧博客 黑色幽默 搞笑的话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一、四大天王

语录:“港台的四大天王都是垃圾!”

最早见识到郑钧的大嘴的,当然是四大天王,可能之前郑钧也骂过谁,但都没有这次来得轰动,郑钧骂四大天王,其实是在骂港台乐坛,很显然,那时,他就以为港台乐坛就是四大天王。当年的一句“港台的四大天王都是垃圾!”,惊天地泣鬼神,让广大歌迷记住了这个人。这话牛啊!别说是当年天王如日中天的时候,就是放在现在,这话讲出来也够火爆。骂过四大天王的人不多,何勇算一个,但何勇当年骂的时候,是说张学友除外,其他的都是小丑。陈奕迅大红的时候,也说过除了张学友外,其他天王的唱片都不买。而郑钧一开口就是把四大天王通通扫进垃圾堆,一刀切,绝不含糊。不过,这是很讽刺的事儿,郑钧有才,但人们记住他的并不是音乐,而是他的牛脾气。

当然,香港的乐坛还是有他欣赏的歌手,比如黄家驹、王菲、谢霆锋。这个也是几年前说过的,好像是2000年,总之是谢霆锋当正红的时候。我之前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单单说他们三个不错,今晚吃晚饭的时候仔细分析一下,觉得他欣赏这三个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黄家驹是搞摇滚的,王菲很酷,谢霆锋是玩吉他的。所以呢,只有很酷爱玩吉他的摇滚歌手,才是他所欣赏的。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二、黄舒骏

语录:“这对我是一种侮辱,不要这样比较我!”

2001年,郑钧推出了一张同名新专辑《郑钧》。为给新专辑造势,作客北京一家网站,在与网友的交流中,郑钧口无遮拦地表示了他对港台歌手的不屑一顾。

复出的郑钧丝毫不掩饰他的愤世嫉俗和对媚俗歌坛的厌恶。他直言“做音乐是我现在惟一的安慰”,对当今的乐坛,他感到“既绝望又屈辱”。当有网友把他和台湾地区著名的黑色幽默音乐歌手黄舒骏相比时,郑钧毫不留情地回答:“这对我是一种侮辱,不要这样比较我!”郑钧表示:“我对港台的歌手完全不屑一顾,但是对那儿的幕后工作人员非常敬佩!他们非常敬业,非常职业化!”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三、韩寒

语录:“咬人的疯狗”、“千万别把自己想象成会开车的鲁迅。”

2007年,郑钧担任湖南卫视“快乐男生”的评委,中间跟杨二车娜姆干了一场。引发了不少争论,也让湖南台的快乐男生势头上升,盖过上海台的好男儿。郑钧以为他在保护新苗,其实,他中了湖南卫视的圈套。地球人都知道郑钧最不愿向庸俗妥协的,湖南卫视把郑钧跟杨二车娜姆安排在一起当评委,明摆着就是要你郑钧发飙,好炒作节目。果然,郑钧中标了,于是世界疯狂起来了。当然,也少不了韩寒。

韩寒先是在博客里痛骂郑钧担任《快乐男声》的评委是“做婊子立牌坊”,不甘被骂的郑钧立即连夜在博客里连发两篇以示反击,暗指韩寒是“咬人的疯狗”。这边韩寒也不甘示弱,前天下午写博继续穷追猛打,骂郑钧是“中年卡门”。28分钟后,郑钧就刷新了自己的博客,“提醒”韩寒道:“千万别把自己想象成会开车的鲁迅。”

对于韩寒骂自己“立牌坊”,郑钧先发了一篇题为《还是伊会立牌坊啊》的文章,骂韩寒:“伊的义正词严像极了良家妇女,骂得也颇有江南女子的风采。”可能觉得骂得还嫌不过瘾,晚11点半,郑钧再发一博《新专辑编曲终于差不多了》,在推销自己的专辑的同时,还不解气地说:“等这张专辑出来,那些只会咬人的疯狗千万别买也别听也别喜欢,因为这些歌不是为他们写的。”

针对郑钧的两篇博文,韩寒立即写博反击:“我发现郑钧最喜欢说,某某某那不是音乐,什么阿牛那不是音乐,超女那不是音乐,全世界就他郑钧的山歌是音乐。”最后,韩寒以一句搞笑的话作总结:“其实你我都一样,都在装,关键是要装像了,有一个门槛,装成了就迈进去,成为传说中的性情中人;没装好,就卡在那里了。郑钧就是卡门。”

以上就是当年的一场骂战。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四、周杰伦

语录:“周杰伦很火但没有可思考的东西”

2007年10月底,郑钧做客网络聊天室,在向众多关心自己身体的网友报平安及对自己的新作《长安长安》给出一个总体性介绍的同时,郑钧还谈到了他对当下流行的网络歌曲、周杰伦等人、事的看法,快人快语到有些言论听上去有些刺耳,“网络音乐是写给干重体力活的人听的,周杰伦很火但没有值得思考的东西。”

在聊天中郑钧依旧是快人快语甚至有点口无遮拦,他说现在是全民娱乐化的时代,但他没有想娱乐大家,“我想听的音乐也不是娱乐音乐。现在最火的是网络歌曲,我通常不听,听到了就马上换台,因为那不是给我写的,那可能是给三四十年以前的人写的,或者是给那种每天累得直接喝一小瓶二锅头在那儿倒头就睡的人听的,干重体力活的人听的。”说到当下也很火的港台音乐,郑钧也有些微词,“我也喜欢听,但仅仅停留在感官的享受、愉悦上,很难深入内心,或者深深打动我,让我去反省我的生活。现在的音乐很少有人思考,当年我上学的时候,听崔健和罗大佑的歌,我能听到其中有对生活的反省,有作者自己的思想,但现在的没有,周杰伦很火,方文山词也写得很好,但没有能够从其中看到反省的意识,或者说没有可思考的东西。”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五、花儿乐队

语录:“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有可能是唐僧”

2007年1月23日晚,郑钧出席北京音乐广播97.4“2006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给最佳乐队颁奖,获奖乐队正是花儿乐队。

颁奖结束后,郑钧在博客里写道:“今天的音乐台颁奖礼真是让人饱受刺激,假唱的们就不说了,整容吓乎人的们也就算了吧。但那些花儿们以疑似西游记剧组的扮相出现,金箍棒大耙子飞舞在我眼前,我恍然明白了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有可能是唐僧,亦很可能就是今时今日我们的最佳乐队。本来事不关己,但偏偏要让我颁奖,无语。”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六、阿牛

语录:“这不是音乐”

同样是在当晚的音乐典礼上,同样是在郑钧的博客上,郑钧写道:“……只有那什么牛的可以与之媲美,丫的兰花指也飞舞在我眼前,说请业内的朋友们和他一起唱桃花朵朵开?我第妈呀,这是什么业啊?业障?我更恍然明白了长翅膀的不一定都是天使,也可能是鸟人,亦很可能就是牛伯。我再次无语凝噎。”

后来,郑钧参加了一个地方卫视的节目,阿牛也在场,主持人要求郑钧跟阿牛一起合唱一首《桃花朵朵开》,郑钧坚决不肯,说:“这不是音乐。”

被郑钧炮轰过的几个名人

七、李宇春

语录:“选秀艺人里面有完全无法理解的垃圾”、“如果你们愿意每天在家里把李宇春供着,我也没有意见。”

2008年3月20日,郑钧在上海参加一次音乐研讨会时批评了选秀歌手,他表示,“选秀艺人里面有优秀的,比如陈楚生、张靓颖,但也有完全无法理解的垃圾,很多选秀艺人根本不具备做一个好歌手的素质。”郑钧强调,选秀选出来的是娱乐偶像,几乎和音乐无关,“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如果你们愿意每天在家里把李宇春供着,我也没有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