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

2015-11-27 20:14:1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无尽剑路西法 黑色幽默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十一期间把《鬼泣4》的Dante Must Die难度通关,虽然还没能达到完全无伤,不过比较亦接近了。目前正在LegendaryDark Knight模式里当无双玩。现在游戏出来也快半年了,网上攻略不少,这也算是我个人一点心得吧。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首先推荐一部经典的战斗视频 —— XYZ工作室的DMD无伤剧情攻略视频:(绝对经典的教科书式打法……)

http://b.6.cn/thread-568746-1-1.html

对于平时的小怪,要无伤其实并不算太难——只要用好Nero和Dante的蓄力枪,再加上良好的跑位就行了(其实主要是经验问题)。在按键设置上为了方便使用蓄力枪,手柄务必将枪的按键由X换到左手的LT或者LB上去,才好在使用攻击的同时不影响枪的蓄力。

1. 几种比较棘手的小怪及Dante的5HITS真升龙拳

Dante的5HITS真升龙拳:一般的升龙拳是3击(瞄准+后+B按住不动),地面打飞+空中2击,而在第1击到第3击的中间空隙时变身/解除魔人都会造成额外一击的判定,即可以造成追加的HIT。而由于变身/解除魔人是需要一个很短的时间过程的,因此必须控制好变身/解除时间才能打出完全的5HITS高伤升龙拳。

在第1击完成后,Dante脚离地时变身/解除魔人,造成第一个追加HIT,然后就可以狂按变身键,一般在空中原标准的第2击结束后会按出解除/变身魔人效果,造成第2个追加HIT,然后是到最高点的终结HIT,一共5HITS,伤害逆天。

白色骑士& 金色骑士(Bianco & AltoAngelo):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白色骑士相对比较傻,即使打到盾上了一般挨2下后才会一记盾击接一刺,而且角度有限,一次侧滚就能躲到他没拿盾的那边去用投技或者猛K;金色骑士躲闪灵活,防御能力强,一般是在飞行或者冲刺时用枪击倒在地后再投技或者猛K。当他们集团攻击时注意躲开连续冲锋,在召唤大魔球时可以一枪轰爆或者用前冲斩打回去,这样解决敌人相对比较快……

而Dante没有投技,对付2种骑士除了猛K外,都可以按视频中介绍的用SwordMaster模式下大剑Rebellion的原地B旋转剑挑飞,然后骑士摔下来时换拳套Gelgamesh用升龙拳秒杀。

电怪(Blitz):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Nero连跳躲避,用3级蓄力枪打准了应该可以2枪把电打掉,然后变魔人连续斩,再砍几刀接2个投技,再补一枪,就直接爆掉了。Dante可以用皇家守卫模式的防御反击直接站它旁边硬把电打掉,然后用5HITS的真升龙拳伺候,万一没打掉可以在其变红时站旁边用无尽剑路西法(Lucifer)的瞄准+前+A来终结(这样不会触电)。

浮士德(Faust)+莫菲斯托(Mephisto):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浮士德+莫菲斯托是相当恶心的组合,尤其是DMD难度下浮士德的攻击奇高无比而且非常难躲,建议必要时多用变身魔人躲一些实在很危险的招数(主要是双爪前冲,而2连抓和将手指头扔出去放激光也要小心,不过可以用2段跳躲开)。

Nero最好一开始就用3级蓄力枪配鬼手逮着浮士德猛K,打下来后变魔人用连续斩再补几刀接投,万一跑掉了就再补一枪,如果附近有莫菲斯托则注意躲开,也可以在莫菲斯托蓄力放射线时用前冲斩将自己和正在K的浮士德一起带出射线方向。

而有了超时代武器潘多拉(Pandora)的Dante直接蓄灾厄在gunslinger模式下开箱子照一照,接着追上去踩一脚再打飞(防止跑掉),然后真升龙拳秒掉,如果比较生猛的话变飞船导弹齐射……另外有个操作难度大一点但更快的办法是用双枪蓄力后贴着怪连续高速开枪,因为枪的攻击力和射程有很大的关系,当跳起来贴身距离时,以双枪的速度1-2秒就能打下来。

剑鱼(Cutlas):Nero的闪避能力较差,但是3级蓄力枪很容易把怪打出来搞定,注意躲其它怪攻击即可;Dante用骗术师Trickster模式可以轻松躲开攻击,用双枪或者霰弹在剑鱼跑到平地上时连续攻击使其减速,然后自己用前冲斩将其打出地面。

其它:说实话,地狱犬(Basilisk)我还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在躲闪中找机会攻击;而被寄生的怪注意不要打太猛,过一段时间会反击的,一般在用枪打焦了以后可以放心猛K它4-5秒;丛林掠食者和冰怪Frost尽量不要离远,它们的远程攻击反而比近战更不好控制。

2. Berial ---- the Conquer of the FireHell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这家伙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关键看打法和时机的掌握,如果可以比较轻松地打过DMD难度的Berial,再去打前几个难度,会发现一套招还没连完这家伙就挂了……这里比较推荐用XYZ工作室视频里的打法。

Nero篇:起手变魔人,放2个蓄力X型剑气,然后3级Exceed的前冲斩,此时BOSS熄火眩晕,可以放一个瞄准+前+A+B的魔人连续斩,放完后BOSS即将倒下,立刻HighRoll挑飞(瞄准+后+A按住不动),跳到BOSS头部用投技。落地后立刻前冲斩再次贴近,然后接魔人连续斩,BOSS气绝,砍几刀接投技,血量只剩20%不到的BOSS被打到墙角去画圈圈。

在这个过程中Nero没有时间开枪,但由于一直开着魔人形态,所以一旦达到3级蓄力的红色就可以放松开任由6把小飞刀去攻击BOSS,以达到最大杀伤的目的。

BOSS起身后会使用打火机重新点着自己,并施放一个范围非常大的冲击波,有信心的话可以用小跳无敌时间躲过,否则就要跑很远,或者用变身无敌时间来度过,而如果挨到了可能会掉6-8格血。重新点燃的BOSS会开始使用一个5连击的地面冒火,非常难以躲避(在每次地上冒火的瞬间用侧滚形成急闪可以躲过,对时机要求极高,而普通侧滚和侧跳都是无法躲过的),最好的办法是不让Berial放这个技能,那么Nero就必须对它使用贴身鬼手(投技)。

在BOSS身前站立使用投技,BOSS会对Nero用前脚进行踩踏,只要跳起来就能躲过,而2次鬼手间隔过长BOSS就有可能使用其它危险的技能,因此每次跳起后马上用下劈纵斩落地再次投技,然后继续跳起,下斩,投,直到BOSS挂掉。如果BOSS收刀蓄力前冲,则在其蓄力时往侧面跑,BOSS前冲撞墙后会愣几秒,可以再放个X型剑气进行杀伤。

Dante篇:BOSS技能无变化,但Dante因为有几种模式互补和真升龙拳的存在会使战斗相当傻瓜。起手用潘多拉轨道炮轰上一记,然后变皇家守卫模式蓄护甲,在BOSS近身后使用真升龙拳,用变身魔人无敌时间和护甲来硬抗BOSS一击,然后4HITS的升龙拳可以把BOSS直接打出硬直,接着第2拳BOSS熄火,第3拳BOSS倒地,再补2拳就可以loot了……

3. 蛤蟆Bael & Dagon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Nero篇:这个BOSS应该属于最没有挑战的了,因为它实在转身太慢了,只要不断跑到它侧面去猛砍就行了……在中近距离吸气(肚子涨大一些)时躲开正面喷冰,对天上喷冰柱时看下落的阴影也很容易避开,而当它要消失时则肯定会先大跳到靠墙的一角然后超级大吸气(肚子涨大2倍),然后大喷口气,此时完全不用管它,变魔人放X型剑气斩即可。空中重压要根据阴影及早跳开,万一避不过就变魔人吧。

至于2个冰精灵最好保持距离用鬼手抓回来投,尽管她们动作灵活,但一般抓3-4次总可以投到,离太近反而容易被抓住或者旋到,另外用蓄力枪攻击也是不错的选择,冰精灵被打得越黑越容易被抓投。

Dante篇:Dante总是有些BT的方法打BOSS,例如这个,只要Dante有EnemyStep这个技能,可以换拳套Gelgamesh跳起来对着BOSS猛踩,每次踩到BOSS立刻再跳,就会因为EnemyStep重新跳起然后不停在BOSS头上踩来踩去,只需要利用骗术师模式常规躲避喷冰即可,非常安全。当BOSS气绝倒地后真升龙拳就可以大量扣血了,还有一个重要时机是BOSS重新出现时跳出来那一咬,如果用皇家守卫模式+小跳闪避+变魔人无敌时间硬抗,并对着其正面大嘴用真升龙拳一次就能打掉1/3的血,因此建议使用骗术师踩踏攻击,并找机会用升龙拳,很容易就能无伤搞定蛤蟆。

不过Dante没有什么好方法解决冰精灵,可以用枪攻击,并选取角度使用前冲斩将其中一个打到远处,避免同时面对2个冰精灵。也可以在冰精灵张开头发过来抓人的瞬间用变身魔人破掉这一招,蛤蟆也会被轰出来。

4. Echidna ---- Jungle Dragon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这个树妖飞来飞去攻击方式看似眼花缭乱,其实也很容易找到规律的。

Nero篇:Nero的3级蓄力枪是对她飞来飞来冲撞的最好克星,蓄力瞄准后看着当她对着Nero冲过来的同时开枪,她被击中后会立刻转向飞走,甚至不需要翻滚闪避(只是针对直线冲撞而言),还可以加不少Style评定。

Echidna直插入土中时,可以用变身魔人无敌时间原地等她下来,也可以避开再冲回去。需要注意的是,Echidna从地上召唤的藤蔓在她身前的,一般是对她正面原处进行攻击,站在Echidna身边是不会被打的,而从她背后出现的藤蔓则是对Echidna本体附近进行打击,可以原地跳起躲过。一般砍一段时间,Echidna会晃动一下头部,这是她要使用头发攻击的前兆,及时收招跳起躲过,这时就不要使用魔人连续斩了,因为马上她又会用声波进行一次无伤害的击退。在Echidna重新出地面前会有一个矮身蓄力的动作,看到后就不要继续攻击了,立刻跳开。

当她第2次插入地面时可以立刻冲上去使用魔人连续斩,一般会被打出气绝。由于一个BUG的存在,猛K一通后气绝将要结束的瞬间(即Echidna双手张开于体侧时)利用用鬼手可以再此将其打成气绝状态,很轻易就可以连死了(当然补那记鬼手的时机也很重要,如果早了Echidna还在气绝状态,投技会成功使用;而晚了她就醒了,并要出地面,投技使用失败,无法再次打晕)。

在变成八脚状态时,跑到她下面跳来用空中技(砍2刀等半秒再砍,即悬空上升斩);而当她在地面以人形态半浮空喷种子时,也可以用这招,不过也要注意此时她甩2次头发的攻击,可以用侧滚躲开种子和头发攻击。掌握规律后除了偶尔可能被喷种子或者Echidna急速启动的冲撞攻击到以外,基本不会再受到其它伤害。

Dante篇:话说Dante平时看起来可能不如Nero好用,但是打BOSS他就是BUG一样的存在……这里Echidna是不吃升龙拳的(无论什么形态最多只挨1HIT,无法造成巨大伤害),可同样有很多办法解决她。

这里我推荐使用视频中的无尽剑Lucifer流,当然用大剑Rebellion也行,但最好不要使用拳套Gelgamesh,因为拳套速度慢,又无法利用升龙拳高杀伤,在BOSS出招时也不易及时收招闪避。因为Lucifer的浮空能力强,结合骗术师模式的高闪避能力可以在Echidna以人形态半浮空时对其持续伤害,而用骗术师模式也很容易躲开她的摇头摆尾和冲撞。

当Echidna插入地面后,直接用骗术师闪到她面前用瞄准+前+A猛扎,每扎3次就扔玫瑰(瞄准+后+A引爆),一旦打出气绝立刻变魔人扎,伤害非常可观。这样扣血速度虽然没Nero快,也还不错了,但真正造成高杀伤的是其变八脚形态时,一般人可能想到用剑圣模式换大剑Rebellion跳起来砍4刀——当然还有种办法是变魔人3段跳到她头上去,用剑圣的连续斩(瞄准+前+B)攻击人形态部分,但这样其实也并不快,我在这里介绍的办法是利用之前蓄满的灾厄槽使用Gunslinger模式的潘多拉,变飞船后直接3轮导弹将其轰爆(可以打大约1/2的血),确实很黄很暴力……

5. 大苍蝇Agnus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疯狂的科学家,说话结巴的大苍蝇Agnus是个很具有黑色幽默的反派角色,尤其是最后和Dante共同演出的话剧……

Nero篇:Agnus攻击方式和效果实在乏善可陈,一般冲上去用普通技猛砍就可以了,配合Nero的鬼手抓取,Agnus根本没有什么机会拉开距离。对付Agnus的关键点在于“绕背”,Agnus经常会在身后召唤一个大圆盘法阵放飞剑火球什么的,一旦看见圆盘立刻绕到他背后去跳起变魔人砍几刀就可以轻松将飞剑扼杀于萌芽中。而一旦Agnus身上黄色光晕消失后就会气绝,抓住机会砍几刀接投技就能造成很大伤害了。

而Agnus的其他技能,例如全屏爆炸,因为蓄力时间过长,很容易被连续攻击打断;而召唤剑鱼及变风车旋转,只要及时跳开即可;召唤火球需要横向跑动躲避,而中后期召唤的地狱犬因为全程运动战几乎可以忽略,有空的话3级蓄力枪打掉也行。

Dante篇:Dante用大剑Rebellion或者无尽剑Lucifer对付Agnus都是不错的选择,前者速度快可以随时中断攻击躲避剑鱼,后者用瞄准+前+A的定点放剑配合玫瑰引爆,在空中利用强大的浮空攻击能力或者剑圣模式的B键(半跟踪的远程攻击)来攻击高空或者飞来飞去的Agnus。

在Agnus召唤大圆盘法阵时立刻更换武器为拳套Gelgamesh,对其使用真升龙拳可以一次将其背后飞剑全部KO,然后在气绝时变魔人用Lucifer猛扎即可。

6. 片翼天使 Credo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这场战斗只有Nero需要遭遇,而我个人认为这家伙是除了Dante以外最难搞定的对手,因为他实在太坚固了……

初次遭遇单翼Credo的朋友可能都会比较郁闷,这丫刀枪不入什么都不吃——实际上除了要打大半条血以后才有一次机会破盾外,确实没有和他硬拼的办法,他的破绽都是要在他出招或者收招的空隙才会出现。

对付Credo要保持3级蓄力枪攻击不停,因为打上去或者因为他的防御无法造成伤害,但是接下来的爆炸也是可以扣血的,而且在他出蓄力招时爆炸会中断他的招式。在平时想要获得攻击Credo的机会其实很简单,只要他使出重斩就会有一个不短的硬直时间,到Credo身边去诱使他出招,他就会使用一个4连斩,以硬直很长的重斩收招,还有一个办法是对其使用前冲斩或者鬼手,然后马上后跳也可以诱使他出招。一旦Credo处于无防御的硬直状态,可以砍2刀挑空再砍2刀,不过不要指望能连满一套,他在中途就能恢复防御并急闪后退摆脱被攻击状态。

Credo的各种招式应对方法:1.4连斩,跑动跳跃躲后在最后重斩结束时上去K;2.空中旋斩,Credo跳起对身前90度弧形范围进行剑气攻击,有时会接在连斩后用,有时会连续2次旋斩,向后跳跃躲避即可;3.蓄力冲锋,横向猛跳即可,有时会接重斩或旋斩,在其蓄力时可以攻击打断并会造成无防御的眩晕,此时可以用投技,不过就是攻击很普通的一拳打飞而已;4.投掷长枪,会根据情况投掷1-3支不等,横向跑动或者在其即将投出时跳跃即可躲开。而在枪出手瞬间用鬼手B,可以将枪打飞,如果时间掌握很精确可以抓住长枪并投回去将Credo钉在地上,此时是攻击Credo的黄金时机,不过要对长枪的出手时机把握很准确才行。5. 飞刺攻击,Credo飞到空中用2轮枪尖飞刺,第一轮可以横向跑动躲过,第2轮速度更快,需要在躲掉一半时接侧滚和急闪才能完全躲掉。6.枪尖围刺,Credo召唤一圈枪尖将Nero围在中间刺,这个我一般看到枪尖围上来就直接变魔人震掉,不清楚有没有其它办法。

当Credo的盾因为承受攻击过多变成高温红色时,只要再进行一定攻击能令其盾牌防御失效,此时除了可以猛砍以外还能使用真正的高伤害投技,不过从破盾到恢复的时间相对于其它BOSS气绝时间来说要短很多,需要抓紧攻击。

7.Dante----真正的最艰难BOSS战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Dante的攻击方式组合实在太多,纯看玩家对攻击距离和招式判定的把握了,也就是说是很考验经验的战斗,多使用魔人形态会因为攻击距离和判定的优势会容易不少。一旦击中可以砍3刀接一个抓取,这样可以连砍3轮,第3轮时Dante会破防可以以投技作为终结(适用于DMD难度,其他难度更简单一些),另外可以在Dante出招无法闪避时使用3级蓄力枪轰他。最后提示一定要小心皇家守卫(RoyalGuard)模式,不要以为此时Dante不闪不出招就是任你砍,本人曾经被一个防御反击打掉了近一条血……

8. 傻大傻大的炮灰Savior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看似巨大的Savior其实对几乎全程骗术师模式的Dante几乎无法造成伤害,只要战斗时间不拖太长基本没有难度,而这场战斗的关键是熟悉路线。

Savior的双腿,双手,双肩,头顶,背后,胸口各有一颗蓝宝石,共有9颗,而在战斗第一阶段需要击碎除了胸口外的8颗。

推荐路线:第一跳落地结束后向右跑,再次弹跳落地后右跑即可到达一个有红色垂直弹跳器的地方,上去后有一个光子大炮,用这个可以轰翻Savior。

轰翻后左跳来到一个有一蓝一红2个弹跳器的平台,从蓝色的那个下去,是右腿蓝宝石,使用潘多拉弩跑或者火箭筒形态瞄准射击,不用管旁边的骑士。继续往右去是左腿蓝宝石,轰掉,再往右是左手蓝宝石,再跳一次就会到其背后,可以直接在台阶上变激光瞄准轰掉背后的,然后往左跑到边缘可以看到其左肩宝石,换双枪蓄力连击打破后Savior将会醒来。

第2轮往左跳找到电击发射器,将Savior电晕后换大剑Rebellion和剑圣模式将其砍翻,然后这次往左来到一红一蓝的平台时选择红色垂直弹跳器上去,将右手宝石和右肩宝石击碎,换双枪蓄力攻击头部宝石即可。

第2阶段:连续向右跳跃等Savior血条出现,然后找一个有电击发射器的平台电晕Savior并砍翻,然后跳到他胸口用真升龙拳即可。如果实在找不到电击器就Savior比较好瞄准时用潘多拉轨道炮形态将其轰翻,继续真升龙拳即可解决战斗。

9. 教皇Sanctus /魔化Sanctus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我必须指出殴打老爷爷Sanctus是件相当欢乐的事,这家伙在动画里的对话太欠扁了……

普通Sanctus:飞来飞去的教皇比大苍蝇Agnus要稍微棘手一点点,不过配合Nero的连续鬼手抓取,由他面前的2个小卫星作为跳板接近,使用空中上升斩(AA,then A)或者变魔人猛砍一次跳起就能破掉他的保护罩,然后再次靠跑位和鬼手抓取接近就能将其打落在地,可以对其使用前冲斩,抓回同时变魔人,4连斩,开枪,抓回,砍一刀,投技的方式攻击。在他重新升空恢复防护罩时不要靠太近会被震到。

Sanctus平时的技能有4种,分别是空中施放1-2次地狱火,横向2段跳即可躲开;连续火球攻击可以横向或者斜向跑动边避开边接近Santus,如果是魔人形态并有3级蓄力枪的话可以在Sanctus蓄力施法时靠3级蓄力枪攻击,如果蓄力未完成则会中断蓄力(无防护罩时),有防护罩时火球放出来后会和魔人形态的6把小飞刀相撞抵消;第3种出现几率较低,是一个中等范围的垂直激光轰炸,只围绕Sanctus绕圈跑就能躲开。而最后一种在对其正前方大约45度的地面放电,只要不是正在这个范围内几乎不可能被打到。

半血时会触发剧情,Sanctus飞入Savior的巨型石像并用石像拳头砸Nero一拳,当石像右手拳头举到最高点刚开始下落时按鬼手,可以挡住这一拳并将Sanctus震出石像,白送一次猛K的机会。

魔化Sanctus:这也是最终决战BOSS,除了更喜欢乱飞和瞬移外,其实并不比普通的强到哪儿去。魔化Sanctus没有飞进石像的能力,所有的攻击必须靠打破防护罩将其击落后来造成。

魔化Sanctus多了4个特点,第1是他在防护罩被打破后,空中飞行时如果用普通攻击砍,他会使用魔剑斯巴达来防御,一旦发现他在格挡,Nero要用鬼手来破防后再将其击落,落地后的攻击方式依然可参照上面。

第2个特点是Sanctus一定时间没被击落就会瞬移到另一侧恢复防护罩,由于魔化的Sanctus要比普通的乱飞能力高很多,不要指望用打普通的那样用鬼手抓取空中直接近身,也不要太依赖在他下方跳起将其砍下来这种方法,要根据跑位(尤其是连发小火球时)来获得最佳攻击位置,一旦他将2个小卫星放出去或者跑位角度合适,直接3级蓄力枪就能将其打成无法防御的半昏状态,然后可以从容击落。

第3个特点是失去防护罩的Sanctus可能瞬移到Nero身边的地面上,用魔剑斯巴达进行物理攻击,此时跳起用3级蓄力枪攻击或者跳起躲过他的攻击后砍回去就能打掉翅膀,变成击落状态。

第4个特点是在30%血以下时Sanctus可能会使用魔化冲锋,一共是4-6下,攻击力非常高,和片翼天使Credo的投掷长枪很相似,如果掌握好了冲锋蓄力时间及时侧闪也不会被打到,除了第一下和最后一下要蓄力外,中间每下都是连续冲,所以闪过一次后在他转身瞄准时立刻再侧滚躲开。因为最后一冲的蓄力时间很长,最好让Nero跑到房间边缘对着Sanctus横向躲避,这样冲完最后一次之后,Sanctus就在不远处,直接跑到他身边,在他蓄力恢复防护罩时跳起鬼手将其击落。

每次击落Sanctus可以打掉近3格血,整场战斗只需要4次击落即可解决战斗。

DevilMayCry《鬼泣4》DMD难度BOSS战心得_Vale

《鬼泣4》的音乐和画面都是相当赞的,特别是最后Nero去救Kyrie和Dante离开后二人相拥时,《ShallNever Surrender》的后半段音乐配合剧情效果那叫一个romantic啊……

最后推荐一下DMC4的3张大碟中的经典曲目:宣传MV里的彩虹乐队的《Drink it Down》,片尾EDJason"Shyboy"的《Shall Never Surrender》,片头里Kyrie咏唱的《Out ofDark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