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文摘》:《读者文摘》-简介,《读者文摘》-发展历史

《读者文摘》:《读者文摘》-简介,《读者文摘》-发展历史

2016-02-20 12:14:04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读者文摘投稿 幽默笑话 《读者文摘》:《读者文摘》-简介 《读者文摘》-发展历史 

《读者文摘》(Reader's Digest)创刊于1922年,1990年在纽约证交所上市。2004年,美国的销量已达一千万册。它曾是世界上最畅销的杂志之一。从21世纪初开始由于受到电子媒体的冲击逐渐陷入困境。2009年8月,《读者文摘》的美国分支第一次申请破产保护,2009年2月脱离破产保护程序。2013年2月读者文摘杂志社控股公司正式提出破产保护申请。

读者文摘投稿_《读者文摘》 -简单介绍

《读者文摘》:《读者文摘》-简介,《读者文摘》-发展历史_读者文摘投稿
《读者文摘》

《读者文摘》(Reader'sDigest),美国杂志,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发行。1922年创刊,现每月发行。这是一本能引起大众广泛兴趣的内容丰富的家庭杂志。

它所涉及的故事文章涵盖了健康、生态、政府、国际事务、体育、旅游、科学、商业、教育以及幽默笑话等多个领域。

读者文摘投稿_《读者文摘》 -发展历史

《读者文摘》:《读者文摘》-简介,《读者文摘》-发展历史_读者文摘投稿
《读者文摘》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惠特·华莱士(DeWitt Wallace)先生在一场战役中受伤。在医院休养期间,华莱士阅读了大量杂志,吸取很多有趣的资讯,同时他也发现很少人能有时间看那么多杂志,从而悟出把这些文章摘录及浓缩后出版的念头。1920年,他把各类精选文章辑录成《读者文摘》样本,展示给美国各大出版商,希望有人愿意出版,但是全遭拒绝。

但华莱士没有放弃,于是决定自行出版,与妻子莉拉·艾奇逊·华莱士(Lila Acheson Wallace)在家里工作,终于在1922年2月出版了第一期《读者文摘》。创刊号印刷了5000本,订价25美分,以邮寄方式送往1500个付款订户。1929年,《读者文摘》开始批给报摊及零售商发售,到了1935年,《读者文摘》发行量已达到一百万册。

1938年《读者文摘》开始发行英国版。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又增添了拉丁美洲版及瑞典版。其后《读者文摘》更进1步扩展至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挪威、南非及瑞士等。

《读者文摘》国际中文版于1965年3月创刊,首位总编辑由文坛大师林语堂先生的女儿林太乙女士出任,繁体字版在香港及台湾销售,而大中华区总部位于香港筲箕湾东旺道3号星岛新闻集团大厦19字楼,简体字版本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发行。

1998年开始,读者文摘公司积极探讨在中国出版的可行性。

2004年11月,《读者文摘》公司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宣布建立长期出版合作关系。

2008年1月,首期《读者文摘》在中国上市,与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管,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主办的上海普知杂志社实行了版权合作,以名为《普知》的杂志,在中国大陆发行《读者文摘》的简体中文版。

2012年6月底,《普知》杂志“因为不可控的原因暂停出刊”,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读者文摘投稿_《读者文摘》 -出版文字

中文、捷克文、荷兰文、英文、芬兰文、法文、德文、匈牙利文、印度尼西亚文、意大利文、韩文、挪威文、波兰文、葡萄牙文、俄文、西班牙文、瑞典文、泰文、罗马尼亚文、克罗地亚文、斯洛文尼亚文。

读者文摘投稿_《读者文摘》 -办刊特色

杂志创刊初期,内容以转载其他报章和杂志的文章为主,但现今也有不少内容是由编辑部自行采访,或由特约撰稿人所写。此外也欢迎读者投稿,《读者文摘》认为,通过为各个领域的读者提供他们感兴趣的东西,可吸引广大的读者群。以繁体中文版为例,除〈读者回响〉不设稿酬外,读者提供的内容如供采用,可视乎投稿的栏目获得新台币1,650元(港币380元)至新台币10,800元(港币2,500元)稿酬。而于2008年9月号,新开设栏目〈齐家有道〉。

《读者文摘》另1大特色在于他们的推销手法,透过以直销函件寄往目标客户。此外也会定期举办区域性的“百万大抽奖”、“读者文摘信誉品牌颁奖礼”等,加强杂志在读者心中的品牌和企业形象。《读者文摘》亦会不定期出版不同类型的精装书,为不少读者的收藏,当中超自然系列颇为绘炙人口,70年代出版的《瀛寰搜奇》,到今仍有不少读者在网上交易及讨论。

读者文摘投稿_《读者文摘》 -区别于中国《读者》

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世界华文第一期刊,中国甘肃的《读者》杂志创刊时也曾用“读者文摘”这个名字,因与美国《读者文摘》同名发生法律纠纷,于1993年7月改名《读者》。

读者文摘投稿_《读者文摘》 -陷入危机

《读者文摘》:《读者文摘》-简介,《读者文摘》-发展历史_读者文摘投稿
普知

1995年,公司出现颓势,股价逐渐走低。随后10年,《读者文摘》生存环境更加严酷。随着忠诚的老读者不断仙去,以及年轻人阅读习惯和休闲方式的改变,《读者文摘》销量逐年下滑。在20世纪70年代,《读者文摘》曾经拥有1700万的发行量,截至2008年,发行量已经萎缩至820万。伴随着发行萎缩的还有广告收入的下滑,《读者文摘》杂志广告收入08年下降了18.4%,2009年前六个月再度下滑7.2%。

2007年,以纽约私人投资公司Ripplewood HoldinGS为首的股权投资者以24亿美元的价格将《读者文摘》公司私有化,试图挽救这本曾经辉煌的老杂志。同时投资的还包括信贷对冲基金GoldenTree Asset Management、美林资本(Merrill Lynch Capital Corp)。当时《读者文摘》已经负债8亿美元。

资本的介入并没能挽救《读者文摘》,相反,资本本身也存在不少泡沫。在金融危机、广告和发行双萎缩的压力之下,《读者文摘》最终不堪重负。

破产保护

2009年8月17日,美国《读者文摘》公司(Reader's Digest Association)宣布,计划在未来30天内将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为其美国总部业务申请破产保护,以期争取减轻还债压力并进行业务重组。在此之前,《读者文摘》公司已经背负高达22亿美元的债务。2009年2月脱离破产保护程序时,遭遇持续债务困扰和欧洲、亚洲业务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