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成分 金银甘草茶治尿道感染

甘草的成分 金银甘草茶治尿道感染

2015-11-27 20:06:0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甘草的功效 健康养生 中药大全 甘草的成分 金银甘草茶治尿道感染 

甘草不像别的中药有苦味,反而是甜的,而甘草汁也应用于化妆品内可起到美白效果。甘草是一种补益中草药。药用部位是根及根茎,药材性状根呈圆柱形,长25~lOOcm,直径0.6~3.5cm。外皮松紧不一,表面红棕色或灰棕色。根茎呈圆柱形,表面有芽痕,断面中部有髓。气微,味甜而特殊。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喜阳光充沛,日照长气温低的干燥气候。甘草多生长在干旱、半干旱的荒漠草原、沙漠边缘和黄土丘陵地带。

甘草的成分

甘草的主要成分是甘草酸一种萜。又称甘草甜素。为甘草次酸的二葡萄糖醛苷(见苷),是甘草的甜味成份,存在于甘草属植物中,在乙酸中结成片状或棱柱状晶体。在220℃分解。溶于水。甘草次酸分子式C30H46O4。有两种同质异晶体。熔点分别为300~304℃和287~293℃,比旋光〔α〕D+163°。溶于乙醇。

甘草的功效作用包括可以治疗咳嗽,胃溃疡,口腔溃疡,回肠炎,漏肠综合征,肠易激综合征和克罗恩病。如今,甘草提取物有固体和液体两种形式,其主要成分是甘草酸,这也是甘草有甜味的原因所在。

甘草的成分 金银甘草茶治尿道感染_甘草的功效

甘草的成分 金银甘草茶治尿道感染

金银甘草茶

原料:金银花、金石斛各10g,甘草6g。

做法:把上述原料洗净备用。锅中倒入600ml水,放入所有原料以中火煮10分钟,待味道渗出,滤除残渣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可治尿道感染。

养生常识:金银花有清热解毒、杀菌功效;金石斛有清热解毒作用,还有生津滋润作用;可治口干舌燥、舒缓喉咙痛症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