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泡酒的配方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泡酒的配方

2015-11-27 20:05:57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养生 中药大全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泡酒的配方 

丹参泡酒的配方有哪些?丹参酒的中药方剂有哪些?丹参是活血化淤的代表性中药。研究表明,丹参能改善周围循环和微循环,具有明显抗血栓形成和溶解血栓效果,对缺血心肌有显著保护作用,且有降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因此,丹参对心脏病引起的血淤证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丹参制剂有多种,成分功效不尽相同,适应症也略有区别,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应用。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性味归经:苦,微寒。归心、肝经。

功效: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

主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疮疡肿痛,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心绞痛。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泡酒的配方_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泡酒的配方

处方:丹参300g米酒适量。

制法:

1、将丹参切碎;

2、倒入适量的米酒浸泡15天;

3、而后滤出药渣压榨出汁,将药汁与药酒合并;

4、再加入适量米酒,过滤后装入瓶中备用。

功能主治:养血安神。主治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失眠健忘。

用途用量:每次10ml,每日3次,饭前将酒温热服用。

功效:

丹参:味苦,性微寒,入肝肾二经,活血,通心包络,去滞生新,调经顺脉,安神宁心,治健忘怔仲,惊悸不寐。药理实验结果表明,丹参有扩张冠状动脉作用。能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并使心率减慢,对防治冠心病等老年性疾病是大有益处的。又因丹参含维生素E,所以也应有抗衰防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