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太极:易太极-简介,易太极-易太极起源与发展

易太极:易太极-简介,易太极-易太极起源与发展

2016-02-20 12:10:49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易太极 易太极养生馆 健康养生 锻炼身体 易太极:易太极-简介 易太极-易太极起源与发展 

易太极_易太极 -简单介绍

2006年,第一家易太极养生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馆内开业,随着易太极影响力逐步提升,复星集团郭广昌也成为易太极的忠实粉丝,并于2010年8月2日在世博国民营企业联合馆特设“易太极馆日“宣传太极文化,复星集团与”易太极“正式签约,成立上海易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开拓”易太极"连锁化经营之路,如今易太极场馆(养生馆、精粹馆)已经分布在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等一线城市,未来还将向更多的城市扩展,以太极拳为骨,打造健康养生及文化智慧交流平台,科学养生、以拳悟道、以拳会友。

易太极_易太极 -易太极起源与发展

社会竞争的加剧,工作及生活作息的不规律性,缺乏运动或锻炼的不科学性,致使人们的身心压力与日倍增,亚健康成为人们特别是都市上班族健康的头号杀手。一方面是人们对自身健康状况的担忧,另一方面对如何才能有效改善身体亚健康状况却又知之甚少。据世界卫生组织相关调查显示,抵御亚健康最好的办法,是学习中国的太极拳。
易太极是以陈氏太极拳为基础,博采众家之长,精研经典拳论,结合易经的阴阳之理,中医的经络学说,道家的导引吐纳之术,通过继承和发展,根据现代人的身体状况和习练条件,以人体生理特点为依据重新规范每个动作,制定标准,将以往太极拳动作缺少准确性,无法验证转变为可检验的标准化教学。
2011年8月23日,由易太极制定的太极拳行业规范标准通过了“国家职业资格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教练)专家评审会”评审。2014年4月,《国家太极拳教练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进行,国家首批持有职业资格认证的太极拳教练出炉。易太极作为太极拳职业资格的教学体系制定人,将承担社会各界太极拳爱好者和教练从业者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和考核工作。

易太极_易太极 -易太极的太极哲学

[WWW.niUbb.Net] 创始人黄忠达

太极拳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易太极创始人黄忠达老师深深地认识到太极拳需要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大胆破局探索,传承创新。由他创立的“易太极”运用科学化的标准为繁杂的太极拳做一次减法。以太极阴阳之理为根本,人体生理特点为依据,建立了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的太极拳学习体系。通过科学的体系与规范标准的练习,使得太极拳“易学易练,易懂易悟”,让太极拳的学习不再靠虚无缥缈的“悟性”及“资质”才能练好,而是按照规范的标准练习就能感受到太极拳“节节贯穿、虚实变化、以柔克刚”的特点以及“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神奇,获得巨大收获。
易太极提出“太极拳是需要检验”,制定了《国家太极拳教练行业资格认证》标准,系统定义了太极拳理论以及每个动作,统一了太极拳习练标准。黄老师内心有个心愿:让“人人都是太极大师”成为可能。

投资人郭广昌

动静之间,暗藏活力。
易太极养生馆内,郭广昌身着太极服,少顷,绵绵不断的太极拳随身影舞动开来。熟悉郭广昌的人知道,这样的状态已经成为郭广昌的常态。
郭广昌,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被媒体称为“中国最可能像巴菲特的人”,亦是老祖宗文化的爱好者。郭广昌的健身时间表虽然不固定,但一星期总会去两三次太极馆。工作间隙,叫上司机去打上一套拳,调整一下紧张的心态已经成为习惯。
就算出差去北京,他也会去太极馆。如果出差的城市没有场馆,他就会早上起来在酒店的空地上打一套。“做投资的人,压力难免很大。做些运动,比如太极,人会平静很多,心情好很多。我没有能力预测每一笔投资的波动,那是神仙才能做的事。我只是坚持价值投资,只投资那些看得懂、有市场的项目,时间自然会证明那些项目的价值,所以保持心态很重要。”
郭坦言,练习太极后,打高尔夫的时间明显少了。他笑称:“想要改变世界,最简单的就是改变生活方式。高尔夫是1个很好的运动,但有局限性。打太极不占用很大的地方,也不需要很多装备,更低碳,对锻炼身体也非常好。我们可以同时拥有好的生活品质和低碳的生活方式。”
在郭广昌的带领下,复星的高层与员工也开始热爱这项运动,成为易太极的忠实粉丝。

易太极_易太极 -易太极产品及特色

场馆会员服务
易太极为太极爱好者提供人性化学拳的环境,通过会员机制,专业教练纠偏指导学拳,同时为会员提供优厚的增值服务,如组织文化交流、媒体采访、国学分享等,达到太极的三重境界:养生、悟道、交友。
其他服务
易太极除了在场馆为个人提供会员服务之外,针对企业的需求也开发了相关的产品,包括企业太极课程、太极表演及特殊定制服务。
企业太极课程
上门教学服务
场馆内企业团训
教练外包服务
太极表演
由易太极教练及学员共同组建的易太极表演团队,表演精湛,多次登上各种大舞台,包括世博大舞台(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特设“易太极馆日”)、美国首秀走进华尔街等等。
企业定制服务
易太极还推出针对企业客户的太极文化培训服务课程,包括太极文化解析、太极拳招式学习等。
其他机构的相关服务
为了弘扬太极文化,易太极黄忠达师傅经常受邀到高校、机关、学员等组织机构开办讲座及授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