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

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

2016-02-20 12:09:05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fitocracy 运动健身 健身运动 不足之处 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 

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_fitocracy运动健身,需要的是动力,知识和坚持。摆脱亚健康,追求健美身材,我们从来不缺少动力。所缺的是健身专业指导和一颗坚持的心。为了更有效的激励,为了使得运动健身更有趣。

一些手机App会加入游戏和社交的概念。比如Fitocracy,Striiv。

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_fitocracy

Fitocracy 通过用户手动输入完成的健身内容,获得积分,进而提升等级。等级就是Fitocracy社交圈内身份的象征,用户由此获取成就感。

此外在这个平台用户还可以寻找志同道合的健身伙伴,获取他人的建议指导。共同达成健身任务。

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_fitocracy

Striiv来说,游戏占到的比重非常大。无论是上楼下楼,[WWw.NiubB.neT)散步,跑步。Striiv都会根据你的运动量来计算用户获取的能量值,折射到游戏的内容中。Striiv还和慈善机构合作。用户可以通过走路为慈善援款。

上述的2款运动健身系移动应用,Fitocracy侧重社交,着重是健身圈子。Striiv则是倚重无时不健身无刻不游戏的概念。作者看来,两款应用虽有趣,却缺少和背离了运动健身应用最不可或缺之处。

1. 可测量性

所谓可测量性,就是通过GPS,重力感应,计时等,在App中自动记录运动数据,比如跑步距离,速度,消耗卡路里等。记录的历史数据可以按日,周,月,年等不同间隔统计形成可视的图表,从而激励用户持之以恒。

Fitocracy是通过手动输入完成的运动量来获取积分,提升等级。没有可以自动获取完成数据的途径。从用户角度来讲,完成健身运动后要记录各项数据,手动输入,更像是在完成作业,为了使用App而运动,App使用体验一旦不再新鲜,用户将会背离。

Fitocracy同样没能很好的在历史数据上做文章,没有直观反馈给用户的图表,这部分功能的损失会影响到用户持之以恒一段时间后的成就感(用户的进步无处参照)。

2. 专业指导

合理运动,专门知识会指导用户在不同阶段如何开展某项运动。比如App应该根据用户的年龄,体重,身高,已进行时间等数据给出合理的运动计划安排。

对于这点,Fitocracy依赖的是健身圈子中交流,而Striiv则完全没有类似的功能。

3. 社交激励

这里所说的社交激励,更多的是一种传达,传达给自己,传达给志同道合的运动健身者和自己的朋友圈一个数字一种感觉,我正在为了健康努力,我努力到哪里(分享的数据),我的目标是哪里。这种传达的方式可以是SNS,可以是自己的Blog,可以是社区或圈子。那么这个功能的实现,最需要的就是简单,直观,漂亮的分享。

Fitocracy在社交激励中比较优秀,这也是其为什么有30万注册的原因,而Striiv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是一款游戏。

这里我们再说一款非常有名气的App-Moves。借此说明,社交激励最需要的两样:数据记录和漂亮方便的画面分享。

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_fitocracy

Moves这款App非常的简单,它根据你移动的距离,时间,GPS自动记录下你每一天的轨迹,到达过哪里,步行步数,自行车骑行距离,跑步距离等。然后你可以简单的导出图片,分享到自己的SNS,社区圈子。

再说2款国产的运动健身App,益动GPS和PUSH UPS

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_fitocracy

益动GPS的强项在于自动记录运动的各项数据,运动轨迹,并可以方便的分享到SNS上去。显示天气和空气污染指数,实时更新好友数据,运动历史数据可以很好的保存(本机,云存储)。

益动GPS在可测量性,和成就激励上非常优秀,用户体验良好,测量数据精准,生成的运动数据可以直观的分享到SNS上,也可以查看好友的实时运动数据。

不足之处就是缺少了专业指导,没有能够根据用户数据(年纪,身高,体重)来设计运动计划。

运动健身系应用三招致胜_fitocracy

PUSH UPS是一款俯卧撑运动健身App,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据你目前的能力设计训练计划,按照训练计划有休息间隔的完成训练。在很短的时间内即可打成100个俯卧撑的训练任务。

在专业指导上,PUSH UPS非常强悍。通过科学训练,短时间内完成100个俯卧撑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但在社交激励上表现明显不足,目前只支持微博帐号的绑定,没有进一步的功能,没有功能方便的导出数据和SNS分享。

试想下,上臂力量不断提升的你,每天在SNS中分享的漂亮的完成记录会对你的好友产生怎样的影响。这次功能又会对App和App用户粘性产生怎样的影响。

运动健身系应用可以考虑三招致胜:

一是完成可测量性这样的基本功能(利用GPS,重力感应,接触等途径)来自动采集数据。

二是加入根据个人信息制定的运动计划来指导用户,增加忠诚度。

三是社交激励,增加粘性,不仅用户自会随着成就感提升产生更多的行为(如购买升级服务,更专业的个人指导,参加线下活动),更在SNS分享中实时刺激着好友的神经,将好友也黏入运动健身的行列。

(注:本文配图均来自作者截图,头图来自网络,作者不详,若您是该图作者可联系我们)

上一篇:张政勇

下一篇:碧生源减肥茶反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