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保健]男性吃果蔬有助于戒烟

[饮食保健]男性吃果蔬有助于戒烟

2015-11-27 20:05:13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饮食保健 健康养生 [饮食保健]男性吃果蔬有助于戒烟 

同事是个有多年吸烟史的人,戒烟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没有成功。戒烟在他看来是件很头疼的事情,不少吸烟者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戒烟其实没那么难,一项研究发现,通过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吸烟者成功戒烟的可能性会更大。
研究表明,某些食物尤其是牛奶、奶制品、水果和蔬菜会使香烟的味道变差,而咖啡、红肉和酒精等食物则使香烟的味道更好。一项新研究显示,平均每天吃四次或四次以上水果和蔬菜的吸烟者,相较于每天吃水果和蔬菜少于两次的烟民,14 个月后成功戒烟的可能性高出三倍。吃更多水果和蔬菜的人对尼古丁的依赖程度也偏低,增加摄入水果和蔬菜的吸烟者成功戒烟的可能性也许更大。
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常常吃较少的水果和蔬菜。研究显示,吸烟者对食物和香烟的欲望很可能彼此相关且经常混淆。如果饮食中富含膳食纤维能让人更有饱腹感,进而防止“欲望混淆”的产生。如果您正在戒烟,当您有吸烟的欲望时,不妨吃点水果和蔬菜,可能会对您戒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