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保健]海参山药煲鸡汤:温补益肾增强免疫力

[饮食保健]海参山药煲鸡汤:温补益肾增强免疫力

2015-11-27 20:05:05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饮食保健 健康养生 [饮食保健]海参山药煲鸡汤:温补益肾增强免疫力 




海参大家都不陌生哈,大家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它与人参、燕窝和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它不仅是名贵的食品,也是珍贵的药材。百度一下,它的营养价值真是好多哦。它有个非常大的优点,就是吃海参可以温补,增强免疫力,而且吃的过程中也不用太担心过头,因为海参能有众多的功能是因为修复和增强人体免疫力。将海参的各项成分进行分析发现,这主要是因为海参中含有的活性物质酸性多糖、多肽等能大大提高人体免疫力,人体只要免疫力强,就能抵抗各种疾病的侵袭。
上篇文章我详细讲述了海参的发制过程,其实海参发制海参海参非常简单的,发好的海参冷冻储藏即可。最近流行感冒很多,我也不行中招了,听人家说感冒喝鸡汤最好,想到家里还有泡发好的海参,我就买了草鸡和山药,就给家人煲了一锅超级的营养汤,让大家都温补一下,增强一下免疫力吧。别说喝完之后,感觉整个身体都是暖暖滴,不知道我是不是精神作用哈。
材料:草鸡1200克、山药2根、海参2只140克、红枣、葱姜、陈皮和大料
制作过程
1、草鸡切块洗净,用凉水先泡一下,泡出血水
2、锅内烧热水,放入鸡块紧一下备用
3、山药去皮切块,红枣、陈皮、葱姜切段和大料备用


4、砂锅加入鸡块,加满清水,放入红枣、葱姜、陈皮和大料,在倒入适量料酒
5、先中火煮沸,改小火慢慢熬
6、鸡肉筷子能扎动之后,放入山药和泡发好海参煮3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如果吃方便海参也可以切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