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保健]两招对抗春节“肥胖症”

[饮食保健]两招对抗春节“肥胖症”

2015-11-27 20:04:59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饮食保健 健康养生 [饮食保健]两招对抗春节“肥胖症” 

春节期间的美酒佳肴,无不令人垂涎,又有大把休闲时光可以将身体“养肥”。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却是一种痛苦的烦恼。因此,如何保持苗条身材,成了许多女性梦寐以求的梦想。专家建议,多喝水以及选择较为清淡的菜肴是养颜修身的关键。
在节日期间要多喝水,以便在消化不良的时候给消化系统小小的推动力。在一天中要有规律的多次少饮,要养成在早饭前喝一杯水的习惯,以保证身体内水循环的重新启动。
无论在哪里就餐,应选用比较清淡的菜谱,使自己遵循正常的饮食节奏,不要因为“忙”而跳过几餐不吃,更不要一餐吃掉两餐的食物。在这里,小编也为各位女性朋友介绍两道春节修身美颜菜肴。

两招对抗春节“肥胖症”
白灼芥兰
如果说黄花菜是含钙只最,那么芥兰则是绿叶蔬菜维C之最,维生素A之最,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也高于普遍水果的含量,差不多是苹果的20倍。并含有丰富的硫代葡萄糖苷,它的降解产物叫萝卜硫素,是所有蔬菜中最强有力的抗癌成分,经常食用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的功能。由于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有含有多种矿物质,所以对女性延缓肌肤衰老,美白,滋养肌肤芥兰是上上之选。
芹菜百合
芹菜中含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铁和胡萝卜素、钾较为丰富,铁含量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对人体最大的贡献莫过于帮助降低血压和利尿消肿,另外芹菜也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派出体内的油脂和垃圾,有清肠瘦身、预防结肠疾病的功效。
百合,除了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去火,加快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起到润肺止咳,养心安神,美容养颜的作用,对女性的肌肤可谓是有内而外的滋养。
39健康网推荐阅读:
【肥胖女不吃早餐易患糖尿病】
【常不吃早餐 子宫易“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