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保健]女性月经过多怎么办推荐几款食疗方

[饮食保健]女性月经过多怎么办推荐几款食疗方

2015-11-27 20:05:03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饮食保健 健康养生 [饮食保健]女性月经过多怎么办推荐几款食疗方 

1、地黄益母酒
材料: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生地黄6克
制作方法:取一个渗出瓷瓶(或杯),将黄酒倒入瓷瓶中,然后加入益母草和生地黄,蒸20分钟,主要要隔水蒸。
服用方法:每日两次,每次服用50毫升。
适应症:该食疗方具有活血止血的作用,血瘀型月经过多、月经紫色、月经血块伴痛经者,舌苔紫暗者都适用。
2、母鸡艾叶汤
材料:艾叶15克,老母鸡一只
制作方法:老母鸡、艾叶都清洗干净,将老母鸡切成块,两者一起放入锅中煮汤就可以了。
服用方法:一剂药汤分2-3次服用,在月经期连续服用2-3剂。
适应症:该食疗方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导致的月经过多者,或伴有失眠多梦、心悸症状者。
3、浓茶红糖
材料:红糖、茶叶适量
制作方法:茶叶加水煮成浓茶,差不多一碗的量,煮好后去渣,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
服用方法:每日一次
适应症:该食疗方具有清热的功效,适合月经前期量过多者。
4、归芪鸡
材料:黄芪30克,鸡肉250克,当归20克,味精、盐适量
制作方法:鸡肉洗净切成块,和当归、黄芪一起放入砂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炖熟,加入适量的味精和盐就可以了。
服用方法:每周服用3次。
适应症:鸡肉能温中健脾,黄芪、当归能益气养血,又能鸡肉的膻气,该食疗方可补气血,治疗月经过多。
月经过多者注意事项
1、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添衣服。
2、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起伏。
3、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过多劳累。
4、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果蔬,少吃油腻生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