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保健]学杨贵妃用杏仁养颜嫩肤能美白滋润还抗衰老

[饮食保健]学杨贵妃用杏仁养颜嫩肤能美白滋润还抗衰老

2015-11-27 20:05:14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饮食保健 健康养生 [饮食保健]学杨贵妃用杏仁养颜嫩肤能美白滋润还抗衰老 

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营养素能够刺激皮肤血管扩张,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和营养状态,修复受损肌肤,有滋润、美白、减少皱纹和抗衰老的功效,常吃杏仁还能拥有自然体香,是我国古代宫廷的嫔妃们早已验证过的美容妙方。
传说中,春秋时期郑国君主郑穆公的女儿夏姬就因为经常服用杏仁而保持容颜不衰,还活到了一百多岁。而杨贵妃所用的美容秘方“杨太真红玉膏”,其主要成分就是杏仁,此方不仅能驻颜美容还能治疗面部皮肤问题,让女性肌肤白皙润泽、细嫩饱满。此外,“美容大王”大S也是杏仁美容的推崇者,大S每天喝牛奶时都要加入杏仁和薏仁粉,有养颜、抗衰和瘦身之效。
杏仁中含量最丰富的是维生素E,具有修复受损肌肤及滋润的功效,每天食用5粒左右杏仁,就能满足人体维生素E的需求。此外,杏仁还富含β胡萝卜素,它能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有助合成和修复上皮组织;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是健康的脂肪,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有通便排毒的功能;杏仁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不仅有助美容还能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杏仁养颜秘方,赶紧学起来!
杏仁蜂蜜水敷脸
做法:在温水中加入杏仁油和蜂蜜各一勺,调匀,然后放入一块柔软的小毛巾,让它吸满水分后,趁温热敷在脸上,直到湿度降低,重复浸温水、敷脸的步骤数次。
功效:杏仁的美白、抗衰功效让人赞不绝口,而蜂蜜能防止皮肤干燥,使肌肤柔软细腻。温水热敷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杏仁和蜂蜜中的营养,让皮肤更加滋润、嫩白。
杏仁粉蛋清面膜
做法:杏仁磨成细粉,用鸡蛋清调成糊。每晚睡前涂面部,次日清晨用温水洗去,一日一次,10-15日后就能淡化色斑。
功效: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被酶水解后,能抑制体内的活性酪氨酸酶,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有助于淡斑祛斑。
杏仁红枣桂圆汤
做法:将杏仁和洗干净的红枣、桂圆肉、枸杞一起放入锅中,加入1000毫升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继续炖煮约20分钟。煮好后,趁热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功效:杏仁红枣桂圆汤香甜甘爽,口感柔滑,还具有抗氧化的美容效果,尤其适合女性在经期喝,不仅有助好身材,还能暖肠胃。
Tips:
吃杏仁时最好不要剥皮,杏仁之所以能抗衰,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皮。
润补美容要选用甜杏仁,而苦杏仁多做药用,且必须经过炮制方可食用,未经炮制的苦杏仁食用过量会中毒,甚至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