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保健达人-陈淑长

饮食保健达人-陈淑长

2016-02-20 12:09:3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中华医药陈淑长 饮食保健 吃出健康 食疗本草 饮食保健达人-陈淑长 

有句话说:最好的医院是厨房,最好的医生是自己。食物对身体的健康是有重要
影响的。稍不注意就会病从口入,细心留意也能够吃出健康。
中华医药20140115特别节目:我的健康我做主,这期节目介绍几位饮食保健达人。

饮食保健达人-陈淑长陈淑长 71岁

网络搜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卫生部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中医药医师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外科脉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康复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外科康复分会主任委员。

陈老皮肤滋润 细腻 嫩滑 光泽,脚也从来不裂。
皮肤不干不光是保湿,整天把黄瓜皮贴在脸上也不会滋润。还得有油脂才行。
为了不让皮肤长斑,她坚持吃三七粉。为了健脾保持身材,她坚持吃大枣。让皮肤滋润不干燥,就坚持吃核桃。
陈老在给病人看病之际,有位古先生脚皮肤干裂 出血 袜子都脱不下来。

核桃有温脉润肤的作用,她根据古书组了1个“三仁一皮汤”

饮食保健达人-陈淑长

核桃仁30克冬瓜仁30克杏仁30克 白藓皮30克。
杏仁可以辅助温肺治裂。冬瓜仁可以治痈 透脓。白藓皮抗真菌 治裂。这些都是来支持桃仁的润肤 治裂的作用。
上述药材放进布袋中,加水浸泡1小时。大火煮开,小火煮20分钟。把药包和药汤都倒入木盆,每天用来泡脚。
古先生7年不愈的痛苦,仅仅用了半个月泡脚就好了。

这样的病人她治疗了很多,自己也就更加觉得吃核桃很好。陈老吃了几十年的核桃,开始断断续续吃,后来坚持每天吃。
《本草纲目》中记载,核桃仁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的功效。
《食疗本草》中说,核桃仁可以”通润血脉,使骨肉细腻“
对皮肤来说,充足的水分和油脂都是不可缺少的。有的人皮肤干燥,即使抹上护肤油也没什么改变,这有可能就是因为体内缺乏亚油酸。

亚油酸又被称为”美容酸“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它有保持人体皮肤微血管
通透性的作用,有助于皮肤细腻。人体缺乏亚油酸,皮肤就干燥 脱屑 鳞屑增厚。
营养学家发现,核桃仁含有丰富的亚油酸。陈淑长长期坚持适量吃核桃仁,为体内补充了亚油酸,可能就是她皮肤保持滋润的原因之一。
陈老说吃多少核桃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她每天吃生核桃1.五个。核桃
性温,吃的[wWw.nIubB.net)过多会上火。建议每天最好别超过两个。

陈老说核桃有多种吃法:

核桃放入碗里,加入清水,水面要没过核桃。核桃仁2-3两,加两个大料稍许花椒,经过一晚上,核桃泡胀了。连原来的汤一起倒入锅中,水开以后再煮5分钟。煮好的五香核桃即可吃,要想吃脆核桃就放在微波炉中烤一下。口味可以调成甜的或者咸的。

除了吃生核桃,还可吃琥珀核桃等,换着口味吃。
陈老每天早饭前吃三七粉,晚饭前吃六个枣外加1个半核桃,是她多年不舍的三件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