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带”只是下一个成功的开始

“黑带”只是下一个成功的开始

2015-11-27 20:12:39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黑带九段 成功励志 励志名言 人生感悟 “黑带”只是下一个成功的开始 

“黑带”只是下一个成功的开始

文/郝金红

韩国是跆拳道的发源地。对于每一个练习跆拳道的韩国人来说,能成为跆拳道黑带高手,是一种莫大的荣耀。所以,许多练习跆拳道的韩国人都把“黑带”视为毕生追求的荣誉。

李奎衍就是这样一个有梦想的韩国青年。他高中毕业后,到一家武馆学习跆拳道,经过数年的严格训练,终于在跆拳道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达到了黑带的标准,可以被授予黑带的荣誉了。按照韩国跆拳道联合会的规定,黑带证书必须由武术界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师颁发。

这天,隆重的黑带颁发仪式在韩国体育馆举行。不出意外,年仅30岁的李奎衍将成为韩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黑带高手。跪在武学宗师金英哲面前的李奎衍,脸上洋溢着成功者的喜悦,浑身上下散发着勃勃英气。对于这样一个盼望已久的时刻,他的心情无疑是非常激动的。

“在授予你黑带之前,你必须接受一个考验。”大师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请大师出招吧。”李奎衍自信地回答。在他看来,无论与谁对垒,都有获胜的把握。

出乎意料的是,金英哲并不是要考验他的跆拳道招式。面对这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大师微微一笑:“你在得到黑带前,必须回答我一个问题:黑带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是我一生追求的终极目标。”李奎衍答道,这也是他习武多年的真实想法。(励志名言 www.niubb.net)金英哲未置可否,显然,对李奎衍的回答,他很不满意。大师目光深邃地看着面前的李奎衍,似乎在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沉默一阵之后,大师遗憾地摇了摇头:“我认为你现在还不具备成为黑带高手的资格,等你想清楚了我的问题,找到正确答案后再来吧。”

一年之后,李奎衍再次申请授予他黑带段位。这次,主持授段仪式的还是金英哲大师。而且,他提出的依然是一年前的那个问题。这一次,李奎衍的回答显然是深思熟虑过的:“黑带的真正含义是代表着本门武学中的最高荣誉,是卓越的象征。”金英哲的表情依然严肃,好似还在等待李奎衍补充什么。但过了好几分钟,李奎衍却没再接着说。这时,金英哲摇了摇头说:“年轻人,火候还不够啊,一年后再来吧。”

又一年后,李奎衍第三次申请授予黑带段位。这一次他的神情明显比前两次谦卑得多。金英哲问道:“黑带的真正含义是什么?”“黑带代表着开始,代表无休止的磨炼、奋斗和追求,代表更高标准的新起点。”李奎衍一口气说出了几年来心中的真实感悟。这一回,金英哲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很好!你已经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黑带高手了。”

任何一份荣耀都只是下一个征程的起点,任何一个暂时的巅峰都是努力的真正开始。正是因为有了永远超越自己的人生感悟,李奎衍才最终成为世界跆拳道联盟黑带九段高手和跆拳道界最着名的大师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