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遐想

论坛遐想

2015-11-27 20:12:25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遐想论坛 励志名言 论坛遐想 

又在一心两用了,边写边听着枯燥的“经济危机和商机寻觅”的“高端论坛”,商委领导,老牌国有商业企业的发言不敢恭维,空乏没新意,看着台上主办单位人士煞有介事的点头应和,心想不管什么样的会议,都是需要做些秀的,想起刚刚在伦敦举办的G20峰会,不是一样的吗?

其实,有生以来这是第一次亲临感受经济金融危机,什么叫市场差,什么叫需求萎缩,什么叫银行倒闭企业关门员工失业,现在是领教了。前段时间Ray告诉我,他们黄金节目的12分钟广告以前是抢着排现在是严重排不满,只能用自己的形象短片凑数,大概是现在的企业真不好受,广告费严重缩水!但是日子总归要过,不管是国家,是企业,还是个人,怎么过,我相信事在人为,勤奋的人踏实肯干的人总归有希望。所以台上的发言人,你们与其生搬硬套引用励志名言或者花里胡哨做ppt包装,不如实打实地讲讲怎么想怎么做怎么应变。

精彩发言来了,复旦博导教授,毕竟内涵不同,说得到位,说得大胆,比如中国8%不能跌,否则就业民生稳定会有问题,所以保增长促和谐是中央的重中之重;比如房价不能跌,房地产是支柱,政府不能一边巨力托市,一边让舆论说要降要降,那谁还会去买房,再说前一轮的调控不是把房市弄坏了吗;比如中央政府缺懂经济的人,我们的政策是不连续的,你想让老百姓把口袋里的钱拿出来是要有招有前提的,那就是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如果再象以前的养老、医疗、教育、住房市场化改革,中国人民不捂紧口袋才怪!还比如大学生就业是大问题了,复旦这样的名校不到50%的签约率,更不要说今年的全部610万毕业生了……

老外也加入了,安泰的美国客座教授作为专家发言,内容其实蛮有深度,但哗众取宠般地套上了2010EXPO的幌子,我们又不是傻子,EXPO能拉动多少?EXPO能救全中国经济?即使真是如此也没新意了,原本蛮有兴致,还想听听老外的心声,现在没感觉了,出于中国人的礼貌,听完吧。

还是心情放松,看几张美图。

论坛遐想

论坛遐想

论坛遐想

论坛遐想

论坛遐想

论坛遐想

论坛遐想

论坛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