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铅皮的选用和卷法

[钓鱼技巧]铅皮的选用和卷法

2015-11-27 20:09:49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钓鱼技巧 兴趣爱好 钓鱼技巧 [钓鱼技巧]铅皮的选用和卷法 


垂钓中,铅皮的选用也是很重要的,对提竿频繁的竞技钓来说,尤其如此。
1、选用时,要用色泽较黑,比重较重,手感好,卷动自如,质地柔软,薄厚均匀的铅皮。市面上加工成条,看上去亮亮的,手感较硬,偏轻,纯度差的铅皮,最好不选用。否则,卷在铅皮座上,体积过大,提竿时阻力加大,线组易旋转缠线。
2、铅皮厚度要适当、均匀。用过厚的铅皮不易剪、卷,且铅卷中间易留下空隙,影响漂讯。用过薄的铅皮,其铅卷外层扬竿时常张开,子线容易被挂住、夹住,甚至受伤、绕缠。
3、要修圆铅卷的末端铅皮,不要留棱角,铅皮末端横截面最好还要用指甲剐平,使其光滑、伏贴、一体,否则也会伤及子线或破坏铅皮座的平衡。
4、尽量不要在铅皮中间夹小铅皮块。因为小铅皮块一加,会使铅卷局部外鼓,加大一边重量,破坏了铅皮座总体平衡,致使铅座在下水不跟线组垂直,而呈一定的倾斜度。结果,一扬竿钓组开始旋转或子线上奔,导致子线相缠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