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打窝找准地方,提升中鱼率!

[钓鱼技巧]打窝找准地方,提升中鱼率!

2015-11-27 20:09:49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钓鱼技巧 兴趣爱好 钓鱼技巧 谚语 [钓鱼技巧]打窝找准地方 提升中鱼率! 

打窝的目的是把鱼儿引诱到钓点,以提高中鱼率。窝子有固定窝和活动窝两种。固定窝亦称死窝,即将诱饵投入到一个选定的钓点形成的窝子。这种窝子适合于池塘、水库等静水水域,诱饵一次不要投撒过多,每隔1-2小时可补撒一次。也可在预选的几个钓点分别撒几个窝子,轮番垂钓。
活动窝亦称活窝,即可以随意移动的窝子。制作这种窝子,只要将诱饵装进窗纱布做成的小口袋里,再系在用一块硬泡沫塑料做的浮子下面,然后将小口袋投放到钓点上就行了。当然不要忘记在口袋上还要栓一根细绳,在转移钓点或结束垂钓时,可将活窝收回。
找好地方打窝可提升中鱼率
钓友们想要得到一个丰富的渔获,选好钓点打窝可是很重要的,这里为广大的钓鱼爱好者们介绍几种方法:
1.有水草的地方
一些底层鱼如鲫鱼等,一般都喜欢栖息在水底草棵里及周围活动。有垂钓谚语说:“钓鱼无草,等于白跑。”
2.靠近塘边和水沟边
这些地方往往有码头,人们常在此淘米、洗菜,鱼儿常聚拢来觅食。有的沟、塘里放养有鹅、鸭,它们常在水边休息,粪便多,鱼儿会寻味来觅食。当然,这儿便成了打窝子的理想之地。
3.水流入口处或出口处
鱼儿喜嬉水,又有逆水而游的习惯,在这些地方聚拢的鱼儿往往比较多。
4.随水温的变化而变化
水温是随着季节的更替而变化的,打窝子也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来选择不同的位置。初春温度低时,窝子应打在朝阳的浅水处,夏天温度高时,窝子则应打在阴凉浑水处或水草密集的地方。
5.根据风向和大小选位置
风力在2-3级时,多在下风头打窝;风力在4-5级时,多在上风头或微风处打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