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冰钓的一些技巧

[钓鱼技巧]冰钓的一些技巧

2015-11-27 20:09:53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钓鱼技巧 兴趣爱好 钓鱼技巧 光合作用 [钓鱼技巧]冰钓的一些技巧 

冰钓的时间各地有所不同。一般是在塘口结冰10厘米以上时方可登冰垂钓。这时冰层簿,容易凿冰,冰层透光度放大,水底水生植物仍能进行光合作用,有一定的产氧能力,水温也不很低,鱼儿比较活跃,因此是冰钓的黄金季节。冰钓可以一直进行到次年解冰前一个月,越是临近解冰,鱼儿越爱咬钩。但是,“宁走结冻冰一寸,不行开化冰一尺”,解冰前虽然冰层厚,但踏上去容易塌陷,造成事故。
冰钓的天气,以晴朗无风或南风天最为理想。连暗几日,加上南风,气温急剧上升,冰下鱼儿相对活跃,有利于垂钓。
冰钓的时辰,与明水期相反,以中午前后最为适宜。冰钓的场所应选在低洼背风、水深向阳的水域,也可选在临近水草区的局部坑洼处和瓦砾、乱石底水域。塘口过没或背阳处,水温铰低,鱼不易聚后和活动。上层水受外界气候和冰层影响,温度较低,下层水受到的影响小,温度较高,这是鱼类一到冬季就归堆于深水区的原因。此外,向阳处比背阴处水温也相对高一些,因此,冰钓的最佳区域是低洼、向阳、背风的深水区。
初冬季节,冰层不厚,可多选几个水域,每处打两三个冰眼,每眼直径在半米左右,相隔两米呈扇形分布。深冬季节,冰层厚,有的地方厚达一米以上,打眼不容易,可选近岸向阳水域和远尽深水区两个钓点,每个钓点打一个冰眼。先在一个钓点打出的冰眼打饵窝,然后再去打较远处钓点的冰眼。这样不影响头一个钓点上聚鱼,能充分利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