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手杆双勾挂蚯蚓技巧

[钓鱼技巧]手杆双勾挂蚯蚓技巧

2015-11-27 20:09:3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钓鱼技巧 兴趣爱好 钓鱼技巧 [钓鱼技巧]手杆双勾挂蚯蚓技巧 

最近经常在一人工湖里垂钓,水域面积大,南北岸水深2-3米,东西岸水深4-5米。据说中间最深有20米。
第一次用蚯蚓垂钓:
6.3竿,2.0+1.25+5号秀,2号黄金眼。
刚开始还是用的商品饵,大概钓了1个小时没口,就换上蚯蚓试试,一下杆就一个接口,一条3-4两的小鳊鱼,有戏。继续抛竿。等了大概半个多钟头没反应了,想了想刚才用饵料钓的,换上蚯蚓后没有了重力,浮漂应该要重新调钓。开始调的是6目,钓的3目,换蚯蚓后调目不改,改钓目为6目(过一点)。抛竿一会就有动静了,一直钓到下午4点,15条鲫鱼进户(8斤),7-8条小鳊鱼放生。
第二次蚯蚓垂钓:
6.3米竿,1.5+1.0+5号秀,2号黄金眼。
经过上次的经验,回家又琢磨了下,这次将漂调成平水,钓3目。结构一个上午过去了,只有3条小鳊鱼进户。下午改变了下调目,调3钓3,到时连着上了几尾小鳊鱼,到4点,渔获8条小鳊鱼。虽然渔获不佳,还是让旁边的两位钓友有点羡慕的。
总结:
通过两次的垂钓本人总结为,在深水区挂蚯蚓垂钓时,要钓的顿一些,调漂要底一些,平水或者3目,调平水时可以钓2.3.4.5目,调3目时就钓3目或3目半。因为在水深的地方由于蚯蚓没有什么重力,就只靠铅重下沉,所以调低目有利于蚯蚓快速下沉到底。不用担心顿灵的问题,因为蚯蚓垂钓一般都是死口。两次垂钓没有空钩的。浅水区垂钓就直接调3钓3就可以了。因为蚯蚓没有重力,所以在找底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先半水调好漂后不要急着将漂往上拉,先挂上蚯蚓(双钩)看看漂目往下沉了几目(一般1目左右,视蚯蚓大小),再把浮漂拉回水深位置,一定要过你的调目。比如你调的3目,那么浮漂拉到4-5目时再慢慢往回拉之3目过一点就是你的钓目了。这样的情况下双钩的状态是一钩躺底一钩轻触底。
冬季垂钓时,如果饵料不好使就换蚯蚓试试,效果还是不错的。
这些就是本人自己总结的垂钓经验,不知道对不对,希望跟大家一起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