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钓鱼打新窝这些技巧助你诱鱼成群!

[钓鱼技巧]钓鱼打新窝这些技巧助你诱鱼成群!

2015-11-27 20:09:3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钓鱼技巧 兴趣爱好 钓鱼技巧 [钓鱼技巧]钓鱼打新窝这些技巧助你诱鱼成群! 

现在越来越多的喜欢钓鱼,钓鱼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可以享受美味。很多钓鱼人都比较忠于老钓位打窝,对老钓位比较熟悉。但是随着钓鱼人的增加,不是每一次去钓鱼都能占到老钓位的。那么换钓位就要随即开新窝,下面介绍一下开新窝需注意的问题。
技巧一:尽量寻找天然窝子
不去或少去触动水草和水下障碍物。打窝要“见缝插针”,尽量不惊动水底下正在栖息、觅食的鱼群。打窝时诱饵不要用手攥成团直接投掷,而是应用打窝器送到窝点水面,轻轻翻转撒下香饵,鱼儿很快就能寻食进窝,便于垂钓。这点垂钓胆小怕惊的鲫鱼极为重要。
技巧二:天然窝点要注意寻找一些水草较多
岸边环境复杂,没有人钓过的地方,这些地方往往是鲤鱼、大鲫鱼栖息藏身的极佳场所。在没有水草、树桩沉物等处的明水区,要“钓浑不钓清”。
由于水域地貌环境等不断变化,使水体深浅不均,有清有浑,打窝要寻无人钓的浑水区,或清浑交界处,此处往往是鱼儿频繁活动处或隐蔽藏身之地,找准了这些地点等于找到了鱼儿的“家”,到“家”里请“客”,十有九准。
技巧三:组合相应的钓具
新钓位往往对钓手操作会带来一些不方便。不是上有枝头,下有障碍物,就是左右施展不开。或是大浅滩竿短够不着。
因此临行前应根据所到地点的地形环境等配备相应的钓具。如遇上有树枝、下有(水下)杂草茎藤,应配备中硬或硬调钓竿,短些的钓线,保证顺利送钓到位,提鱼能上岸;
若是在水草丛生的大浅滩前方的深浅交界处打窝,更应准备足够长度的硬调手竿和合适的浮漂,强度较高的钩和线等。
技巧四:配备专用工具
新窝点一般是常人不用或少到的地方。因为这些新钓位垂钓不太方便,如长满树枝、杂草丛生,水下障碍物多,不好下钩。因此,垂钓前须准备一把斧头、一副大锚钩(可用自行车幅条加工制成),用以清理水下杂物
技巧五:垂技技法
新窝点垂钓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施钓过程中要掌握一定的技术和技巧。
诱饵巧施:新窝都是些从未投过饵料的,鱼儿较多,容易诱引集中,且无抗钓经验。诱饵应以文火炒香的麦、玉米粉、豆粕、菜籽饼、酒米等为主料,兑水调拌时加一些对口的商品饵,如老鬼麝香底窝等,一次投放乒乓球大一团即可。要求少而精,香浓微甜,中途续窝量减半。
旁施巧提鱼:在窝点离岸较远且水浅的水域中提竿起鱼,应先抖腕抬臂让鱼钩牢牢扎入鱼唇后,迅速斜向领鱼移窝,目的是不让中钓之鱼干扰或惊动窝中正在食饵的其它鱼儿,再巧妙提竿一次领鱼出水。
直接提鱼上岸:在较密的水草丛中或有其它障碍物容易造成挂钩的水域中垂钓,采用硬竿短线,一旦鱼儿上钩,不让鱼儿在水下有转身逃窜的机会,直接抬竿提鱼出水,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