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钓鱼最佳鱼钩大小型号!

关于钓鱼最佳鱼钩大小型号!

2016-02-20 12:11:58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鱼钩型号 钓鱼鱼钩型号大小选择 钓鱼技巧 关于钓鱼最佳鱼钩大小型号! 

钓多大的鱼用多大的钩,但同样大小的钩还有粗条和细条钩之分,在上鱼比较快或鱼口好而且鱼挣扎力比较强时应当用粗条钩,这时如果用细条钩它将会不能承受强大的拉力一定会把钩拉直跑鱼的;相反在气候条件\水质\鱼的体质有问题时鱼口不好和鱼的挣扎力下降情况下应该用细条
鱼钩的种类很多,型号复杂。不同类型的鱼钩有不同的功用。钩尖内倾类型的钓钩,鱼类吞食入口就比较畅顺;而只要被鱼吞进口腔后,稍有反应活动,鱼钩就立即刺入鱼体,一般刺挂也较为牢固。钩尖外倾类型的钓钩,适合钓获凶猛鱼类,杀伤力也较强。
钩尖短的钓钩容易刺入鱼体。而钓尖偏长的钓钩一般刺入鱼体不会太深,而且还容易产生钩尖断裂现象。
如果想钓获敏感性强的鱼类,则宜采用钩尖和钩轴不在同一平面上的所谓“歪嘴钩”。想钓获贪食性强的鱼类时,则应采用把柄较长的钓钩。这种钩一则刺入鱼体深,钩得牢靠;二则由于吞鱼钩较深,选取长把钩较为方便。在进行定置延绳钓时,一般应选择钩尖内倾,钩门较窄的钓钩,方可刺挂牢靠,钓获率高。用面食施钓时宜选用短把钩,用蚯蚓、砂蚕等施钓时可选用长把钩。一般情况下,应多选用短把钩,这是因为易于用饵料掩没伪装,不使鱼类辨认出钓钩,以增加上钩钓获率。
一.目前淡水垂钓用钩主要分为2种,(有倒刺和无倒刺)。有倒刺多用于野钓,无倒刺多用于池钓。鱼钩以钩体的部位来说,可分柄头、钩柄、钩背(底)、钩端、钩尖、钩刺6个部分。柄头的作用是使缚的线不易滑出。有直扁头、侧扁头、带圈头、带刺头等多种形状。只要适中,一般不须讲究。钩柄有长有短。长柄钩适用于挂蚯蚓、昆虫等长形饵,短柄钩适用于挂面饵、饭粒等小颗粒饵。钩背有圆背、平背、斜背、拱背等形状。从力学上讲,圆背钩能承受的拉力最大,平背、斜差。如果钢性好,拱背钩上钩后最易脱落。钩背还有宽窄的不同。柄与端的距离就是背的宽度。太窄了,刺进鱼嘴着肉小,鱼容易挣脱;太宽了,所能承受的拉力相对减弱。理想的宽度,是根据整个钩子的大小,使钩端、钩背、钩柄三者基本上构成1个圆形。钩子大了,圆形也大,宽度增大。鱼上钩后,钩背起着主要的受力作用,钩形的不同主要体现在钩背上,最值得注意。钩端的长短意味着进钩后着肉的深浅。长了,着肉深,但不易进钩;短了,易进钩也容易脱钩。钩尖要求锋利,但过于锋利了一碰到水草什么的很容易被钩住,挂蚯蚓较困难。倒刺要求清楚,过长了退钩麻烦,过短了会失去倒刺的作用。
二.选择鱼钩除了研究钩形,还要注意钢条的质量,鱼钩的强度是由所用材质与技术处理(淬火或渗碳)所决定的,与鱼钩外表涂什么颜色毫无关系。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鱼钩颜色主要为白、黑、金、赤、蓝、上黑,另外还有粉红、墨绿、紫、茶、铜、古铜等各种颜色,除黑色茶色不是电镀外,其它颜色都是在将鱼钩电镀上白镍后再加工而成的,也就是说白钩是基本钩。上黑钩是在白钩身上再镀一层黑镍。黄色是镀铜,而金钩则是在镀铜时加入金元素。金钩的特点是抗氧化。在拖钓时,由于金钩的反光性好,能起到诱鱼的作用。但金钩的电镀成本最高,故价格比上黑钩还要贵。绿、赤、蓝等其它颜色的钩,则是在黄、白2种鱼钩上涂上不同颜色的油漆而成,主要是为了好看,与品质无任何关系。
朝天钩钓鱼技巧 钓钩选择伊势尼鱼钩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