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提竿技巧

台钓提竿技巧

2016-02-20 12:11:57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台钓技巧 钓鱼技巧 台钓提竿技巧 

提竿,就是垂钓者通过观察浮漂,认定钩上已有鱼了,及时把钩从水中提起来。有些地方叫扬竿,还有些地方叫挥竿。

准确掌握提竿时机十分关键。垂钓高手通常是在鱼儿正在咬钩时就果断地用手腕和平臂的力量将竿一撞,这一撞短促,有爆发力,钩就主动钩住鱼嘴或鱼唇。经验少的垂钓者往往是当鱼儿已被鱼钩挂牢,浮漂出现上浮或平卧水面时才提竿,其钓鱼技巧不如前者,同等时间的获鱼率也不如前者。如何才能正确地提竿呢?1.提竿时靠的是腕力和前臂力,而不是全身的力量缺乏垂钓经验的人见鱼儿咬钩了,兴奋又紧张,于是双手握竿,使劲将竿扬起。动作太大,力量太大,即使钓起了鱼,也会吓跑其他鱼。若是头顶上或竿的左右方向有树枝等,鱼线还会缠在这些障碍物上。所以,提竿时动作幅度应小,应有力,尽量使水面少出现浪花。2.在提竿的过程中,若钩上有鱼’就会有感觉,鱼的大小也会感觉到若是不大的鱼(200克左右)可以将鱼提出水面。若是250克以上的鱼或更大的鱼,就不要将鱼提出水面,而应将鱼移到窝子的外面,在水中将鱼拉到岸边。应注意的是,竿梢始终保持弧形,鱼头向上,避免鱼挣扎。若是更大的鱼。则要週鱼。遛鱼时尽量远离窝子(假如附近没垂钓者的话),鱼线始终绷着,不能将鱼竿与水面平行,应保持30~60的角度,竿线既要顺着鱼的窜劲走’也应有一定的控制力。鱼越大,越要冷静,不要急于将鱼拉到岸边,有时至少要遛10分钟以上的时间。待感到鱼的挣扎力减弱,再将鱼慢慢往岸边拉。然后用抄网抄鱼。若是很小的鱼就不必用抄网了。台湾钓法讲究大小鱼都应用抄网。但不少钓友通过实践认为,小鱼用抄网太麻烦,没有用手直接取鱼省事。当然,有时在钓鱼比赛中有着明确规定,必须用抄网,这是另1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