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的做法大全

扁豆的做法大全

2015-11-27 20:08:5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扁豆角的做法大全 美食食谱 家常菜谱 扁豆的做法大全 

培根扁豆

材料:培根,大扁豆

做法

1、大扁豆浸泡洗净,斜刀切成菱形,培根切成小片,

2、烧热锅,不放油,直接放培根进去煎,煎至金黄色,盛起待用。

3、煎培根的油不要倒掉,用来炒扁豆,如果不够可以加点色拉油.烧热油,放扁豆进 去煸炒,然后放少许水煮两三分钟至扁豆熟透。

三联阅读配图

4、把煎好的培根放进去一起翻炒,加适量精盐,鸡精,炒匀出锅。

小诀窍:扁豆四季豆这类蔬菜一定要煮熟才能食用.四季豆中含有一种叫皂素的生物碱,这种物质对消化道粘膜有较强的刺激性,会引起胃肠道局部充血、肿胀及出血性炎症。此外,皂素还能破坏红钿胞,引起溶血症状。皂素主要在四季豆的外皮内,只要加热至100C以上,使四季豆车彻底煮熟,就能破坏其毒性。

冬瓜扁豆猪骨汤

扁豆双丝

材料:扁豆,木耳,蒜,酱油,糖,鸡粉

做法

1、扁豆、木耳切丝;过开水焯一下。扁豆一定要待颜色完全变绿才可以啊!

2、大蒜切碎备用。

3、起锅,油热后下入蒜碎爆香,加入扁豆丝、木耳丝。

4、翻炒均匀后,加入酱油调色,糖、盐调味,最后加点鸡粉,出锅。

小诀窍:要是犯懒的话,炒一大盘,拌着米饭,或就着清粥,一顿饭就完成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