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果酱的做法

山楂果酱的做法

2015-11-27 20:08:49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山楂酱的做法 美食食谱 家常菜谱 山楂果酱的做法 

山楂果酱的做法

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脾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酮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适应范围:一般人皆可食用。儿童、老年人、消化不良尤其适合食用。山楂果酱酸甜美味,可抹面包馒头蛋糕,可直接泡水,用法多多!

山楂果酱材料:

山楂500克,白糖150克(或依口味增减),水适量

山楂果酱做法:

1、山楂洗净,对半切开,去籽,再切成小块备用

2、将处理好的山楂放入耐酸的锅中,放入正好淹没山楂的水,大火烧开至软烂后,加入白糖继续熬煮,至水份略收干,转小火边煮边拌至水份收干,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至果酱呈浓稠状即可。

小贴士:

1、若喜欢纯泥状果酱的,可在山楂大火煮烂后,用滤网过滤一遍即可得到细腻的果泥。有搅拌机的,可用其打碎后再入锅熬煮。

2、糖量请依个人口味增减,可边熬煮边尝试,加至自己感觉良好的甜味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