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带鱼经典做法

红烧带鱼经典做法

2015-11-27 20:08:22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红烧带鱼的家常做法 美食食谱 家常菜谱 红烧带鱼经典做法 

  红烧带鱼色泽红润,味道发甜,是超级下饭的菜肴。带鱼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A、不饱和脂肪酸、磷、钙、铁、碘等多种营养成分。带鱼性温,味甘,具有暖胃、泽肤、补气、养血、健美以及强心补肾、舒筋活血、消炎化痰、清脑止泻、消除疲劳、提精养神之功效。

三联阅读配图

原料:带鱼2条。

调料:大蒜5瓣左右、姜两片、葱两段、高度白酒一匙、花椒一小把、八角3粒、鸡蛋一枚、老抽、一大匙、白糖一匙、陈醋一小匙、盐3g、沸水适量。

做法:

1、带鱼收拾掉内脏后去除头和尾尖,用流动的清水冲洗表面并洗净腹内黑膜。洗净的带鱼平切等长的寸段,放在容器中加入白酒、花椒和约2g盐,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以上。鸡蛋打散后,放入带鱼段,两面均匀沾上蛋液。

2、锅热比平时炒菜稍多些的油,油热后放入带鱼,小火煎炸至两面金黄后盛出备用。煎鱼的油不要,洗净锅,重新注入新油后,待5成热时,放入腌鱼时用的花椒(沥干水分)、八角、拍碎的大蒜和葱段,炒出香味

3、放入煎好的带鱼,注入刚没过带鱼的沸水后调入老抽(红烧酱油)、糖和余下的盐和鸡精。大火至沸腾后调中小火,沿着锅边淋少许陈醋,加盖焖10分钟后打开盖子,大火至收汁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