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2015-11-27 20:08:12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大龙虾的做法大全 美食食谱 家常菜谱 烹饪方法 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做法1

材料:小龙虾1斤,葱,姜,蒜,尖辣椒3个,几粒红辣椒,啤酒,糖,盐,油

1、小龙虾一斤,用牙刷洗净肚皮,抽去肠线。

2、葱、姜、蒜切末,尖辣椒三个也切末。

三联阅读配图

3、油约二两,这东西油多才香。油入锅八分热,放几粒红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龙虾翻炒,陆续放切好的葱、姜、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

4、一杯啤酒淋锅,有二两即可,盖锅焖住。

5、三分钟后,放糖、盐,翻炒后再焖三分钟后出锅即食。从入锅到出锅,全部时间12分钟。

做法2

材料:小龙虾1000克,香葱3-4根,生姜5片,蒜5-6瓣,辣椒10-20个,花椒2茶匙,香叶2片,八角1个,桂皮1小块(指甲大小),豆瓣2茶匙,酱油1茶匙,醋2茶匙,料酒2茶匙,糖1茶匙

1、小龙虾用刷子洗干净,将虾线取出

2、锅里放上油,尽量多点,油热了以后将豆瓣倒入炒出红油以后放入姜、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等,继续翻炒,炒出香味以后倒入虾,继续炒,炒的过程中放少许盐,炒甘以后加入料酒继续炒,炒干。

3、超好以后加少许水,大概没过虾的底部,加入糖酱油大火煮入味

4、汤汁快收干的时候加入2茶匙醋、鸡精和葱段即大功告成。

香喷喷的美味麻辣小龙虾自己在家也可以随时吃到小诀窍

1、买小龙虾要挑颜色深个头大,重要是尾巴大的,肉多。

2、不怕麻烦的可以把虾脑袋掰下来。比较入味。

3、盐一定要少放,豆瓣本来就比较咸了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

做法1

【原材料】剥好小龙虾300克、大葱、姜1/2块、独蒜5-6瓣、干辣椒多量、花椒适量。

【调味料】玉米油、生抽1大勺、老抽1/2大勺、蒸鱼豉油2大勺、醋1小勺、料酒2大勺、盐、糖1小勺。

1、蒜、姜切小粒,葱、干椒切段;

2、将除玉米油以外的调味料依次调入小碗内成味汁;

3、锅入油,爆香蒜、姜、蒜、干椒、花椒;

4、入虾大火爆炒1-2分钟;

5、待变红时调入味汁,加入少量水;

6、将锅盖盖上,中火焖制6-8分钟,待汤汁渐干时即可盛出。

做法2

主料: 龙虾两斤

辅料: 葱一颗 姜一块 蒜一头 八角两个 花椒少许 香叶两片 桂皮一块

调料: 郫县豆瓣两汤匙 白糖两茶匙 盐一茶匙 五香粉一茶匙

1、龙虾用水泡一下,拿筷子打圈搅一会,会出来很多脏的絮状的东西。然后泡一会,再搅一下。换水,再搅一次。这样尤其适用大龙虾,不用一个个的拿起来刷了。

2、龙虾尾巴有左中右三瓣,中间那个长在最上面的瓣,用食指和拇指捏着最根部掐断一扭,扯出来的就是泥肠子了。

3、锅里面放油,比炒菜多一倍。烧热,放入控干的小龙虾。炒均匀。

4、放入所有配料,炒到小龙虾变红。

5、盛出来备用。

6、锅里剩下的油,放入郫县豆瓣小火炒到豆瓣和油融合,加两茶匙白糖,一茶匙五香粉,炒均匀。

7、倒入小龙虾,翻炒均匀。

11、兑一瓶啤酒或者一碗米酒,不够加水,不要淹没龙虾,刚齐平为好。加一茶匙盐。

12、大火煮到汤汁下去一半。关火,泡一会,汤汁稍微凉一点就可以吃了。

三联阅读配图

白灼小龙虾的做法

又至吃小龙虾的季节,小龙虾肉质肥嫩饱满,白灼的烹饪方法保持了小龙虾的原汁原味,剥开外壳,抽取泥肠,雪白的虾肉蘸上美味的酱汁,哧溜!相当的满足。朋友送来了农家宅沟里捕捞的小龙虾,满满一大盆,个个生龙活虎张牙舞爪的样子,呵呵,这也吓不倒我,经过一番斗争,最终成为小女子桌上的美餐。

菜品口味:咸鲜

主要工艺:煮

所需时间:廿分钟

制作难度:简单

所用厨具:煮锅

食材明细:小龙虾2000克、姜一个、葱适量、蒜瓣一个、量盐2勺、生抽3勺、陈醋1勺、白糖1勺、鸡精少许、油辣子适量、黄酒200克

1. 准备活小龙虾

2. 逐个用牙刷洗刷干净

3. 姜切片,葱打结

4. 小龙虾洗干净后入锅,加盐,黄酒,姜片,葱结

5. 大火煮开。中火18分钟左右完全煮熟

6. 另取姜,葱,蒜瓣切成细末,加生抽,陈醋,白糖,油辣子,鸡精做成蘸料

7. 剥壳,抽取泥肠后蘸食

白灼小龙虾做法小贴士

1.小龙虾一定要活的,死的不能吃;

2.小龙虾生活的环境一般都比较脏所以要彻底洗干净;

3.我这个泥肠是吃的时候抽取,这样肉质比较紧实有嚼劲,也可以先抽取再煮,但这样肉质比较疏松;

4.小龙虾不可以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柿子等同食。

三联阅读配图

清蒸小龙虾的做法

《舌尖上的中国》里有句话叫,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我们武汉人,靠着长江边长大,自然就数水产品吃得最多了。夏天的武汉,大街小巷,各大小餐馆都会推出一道菜,小龙虾。他们或是油焖或是清蒸,油焖的鲜辣,口味厚重,而清蒸的鲜甜,虾肉吃起来口感Q弹,Q爽的。我比较偏爱后者。

菜品口味:咸鲜

主要工艺:蒸

所需时间:廿分钟

制作难度:简单

所用厨具:蒸锅

食材明细:小龙虾1000g、小葱20g、生姜30g、蒜头40g、生抽50g、香醋50g、胡椒适量、味精适量、小麻油20g

制作步骤

1. 从市场买回的小龙虾,小龙虾自从十几年前进入武汉人的视线里,从当初的几元一斤的价格飞涨到现在的几十元一斤的价格,而且原来是随便一个菜场就有卖的,现在就要到大的市场才能买得到了。

2. 首要步骤就是给虾洗澡,我总是用一个牙刷把它从头到尾刷几遍

3. 虾子的两个钳子也要刷干净,一会要吃的。

4. 刷它的钳子时,我在想,人家长两个钳子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可人类的舌尖太厉害,还是要吃它。

5. 刷洗干净上锅蒸之前,还有个主要步骤,就是拔虾的肠子。看到虾尾部的三扇尾翼了吗?

6. 提起中间的那扇,用力向外一拔,虾的肠子就拔出来了。剩下左右两扇尾翼

7. 看,这是拔出的虾肠,里面有很多污垢。

8. 处理完的虾子上锅冷水蒸

9. 再来调蘸料,清蒸的菜,调料很关键,既要保持清淡的特点,又要把鲜美的味道提出来。蘸料里葱姜蒜是不能少的,小葱生姜切末,蒜头压蓉,装入小碗。

10. 再向碗里加入生抽、香醋、胡椒、味精,最后加一点小麻油。有人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放盐,因为清蒸的菜特点是鲜,有生抽和醋,也就有了一点咸味,再加盐,味就重了,会夺了鲜味。(喜欢吃麻辣的朋友还可以加少量辣椒油和花椒油)

11. 蒸锅的小孔里冒出气后五分钟关火,虾子就蒸熟了。(蒸久了,虾肉的口感就不嫩了。)

12. 掰开虾头,就看到了虾黄和虾肉,可以蘸料吃了。

清蒸小龙虾做法小贴士

1.虾尾的肠子一定要拔,不然就把污垢吃进肚里了,肠子其实很好拔的。

2.调蘸料很关键,不要调太咸了。

3.虾子不要蒸久了,蒸久了肉很老,影响口感。

油焖小龙虾的做法

小龙虾,全长约15cm,味鲜美。作为食材,常在大排档或特色餐馆出现。

菜品口味:微辣

主要工艺:焖

所需时间:廿分钟

制作难度:简单

所用厨具:炒锅

食材明细:小龙虾1000g、盐适量、花椒适量、油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香醋适量、白糖适量、姜片适量、干红椒适量、八角适量、小葱适量

1.将小龙虾去肠洗净备用

2.准备好姜蒜大葱和香辣虾酱

3.热锅凉油内下入姜葱蒜煸香

4.然后将香辣酱和尖椒倒入锅中煸至出红油和尖椒的香味

5.将虾倒入锅中

6.翻炒至虾全部包裹住调料

7.炒至虾变色之后加入胡椒味精糖白酒进行调味

8.调味之后继续翻炒至虾全红

9.加入适量开水进行焖烧

10.待锅内快收汁时淋入醋即可

红烧小龙虾的做法

原料:

小龙虾1000克、香葱4棵、姜2片、蒜6瓣、香叶3片、花椒1小把、干辣椒适量。

调味料:

酱油2大匙,料酒2大匙,盐、糖、鸡精适量。

小龙虾以壳硬,色深红,凶猛者为好,这个季节,以母的为好,因为黄多,到了秋风起的时候可以选择公的,因为膏十分好吃。

做法:

1、 抓虾的方法:用左手的拇指与食指紧抓住小龙虾的背部;

2、右手执剪刀,将虾芒、虾爪剪掉;

3、 将小龙虾置于流水下,用小刷将其通体细刷一遍;

4、小龙虾的尾巴分三片,掐除中间一片尾巴顺势扭转一下便可去掉虾线;

5、用剪刀剪去两侧的壳,去腮;

6、在眼睛以下,用剪刀剪开脑袋(不要剪多,剪多了虾黄会流失,也不能剪少,剪少了脏物不容易去掉),去掉里面的脏物;

7、 锅内热油,六成热时,下入花椒、姜片、蒜瓣、干辣椒,香叶煸炒出香味;

8、随即倒入小龙虾大火翻炒;

9、 调入料酒、酱油、糖,翻炒;

10、加开水没到虾的三分之二处,放入香葱;

11、大火,待汤汁见半时,放入少许盐和鸡精调味,略烧后即可起锅。

蟹味菇红烧小龙虾

用料:小龙虾一斤半、蟹味菇半小盒、葱、姜、蒜、八角、花椒、大料、十三香料

做法

1、小龙虾减去爪子 用刷子刷洗干净 掏剪去鳃 在用盐抓一下 用水冲过沥水

2、炒锅入油 放入葱 姜 蒜 八角 花椒 大料 起香后投入龙虾翻炒至龙虾变成红色

3、入老抽、黄酒和十三香料

4、再加入开水漫过虾子放入菇 大火煮开后 加盐转小火约二十五分钟 加少糖即可

三联阅读配图

干煸小龙虾的做法

菜品口味:中辣

主要工艺:炸

所需时间:半小时

制作难度:普通

所用厨具:炒锅

食材明细:小龙虾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盐适量、糖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五香粉适量、孜然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粗辣椒粉适量、大蒜粉适量

制作步骤

1. 做干煸小龙虾一定要选个头小的、肥肥的、壳薄薄的母虾哦。

2. 选出来的小龙虾一定要反复浸泡、换水。

3. 剪去小龙虾所有的脚,用牙刷刷洗干净。

4. 从尾部抽出虾线。

5. 剥去小龙虾头部外壳,去除所有杂物。

6. 处理完毕的小龙虾

7. 将带壳的虾仁了冲洗干净控水待用。

8. 开大油锅,倒入无头龙虾,不时翻动。

9. 炸至7成熟时捞出控油。

10. 锅中留油,放入干辣椒、花椒、姜、葱、蒜、盐煸香。

11. 倒入控油的小龙虾,濆料酒煸炒,煸至表面有脆感时撒入五香粉、孜然粉、胡椒粉、粗辣椒粉、大蒜粉,调少许糖和鸡精再稍煸炒就可出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