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

《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

2015-11-27 20:06:08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士兵突击史今 家庭教育 教育叙事 老师是 《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 

《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 《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士兵突击》中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

为什么史今的人气最旺?

一个人被欣赏,他的身上一定有独特的地方让我们去欣赏。比如袁朗的智慧、干练;吴哲的心态、学识;许三多的信任、执着;史今有什么?论聪明才智,袁朗、吴哲、高城、成才都在他之上。论专业技能,高连长说:“你的个人成绩都排到第八了”。论领导能力,他缺少袁朗、高城的果断,论刚毅,他比不上伍六一……。论个人素质,他不优秀,但是,它是连长心中最棒的兵,是不舍得他走而延长了兵役的兵,而最终又是无法再发展而退役的兵。

那么在最欣赏的人的调查中,他凭什么占有66%的比例,比其他五位的和还多22%?

今天我在跟一位教师聊天时找到了答案。

袁佩琳08:49:48

http://q.blog.sina.com.cn/dlxgwl

开辟一块物理教学研究的园地,希望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栏目有教学研究、教育叙事、教学指导、家庭教育,开想增加中考复习专题栏,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并提出宝贵意见。

郝延峰10:05:39

已经加入

袁佩琳10:06:03

谢谢参与!

袁佩琳10:14:04

看到你的试卷分析了,有一句话特震撼

郝延峰10:14:12

震撼?

郝延峰10:14:32

不会吧

袁佩琳10:15:04

好像是“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就是这个意思

郝延峰10:15:32

... ...

袁佩琳10:15:37

学生学不好,老师有责任啊。不是唱高调吧。

郝延峰10:16:29

我总觉得孩子都那么小,他们懂什么啊,老师是成年人,当然要负责了。

郝延峰10:17:28

很多学生没学好的原因,就是在小的时候缺少鼓励缺少引导,慢慢的就丧失了好的学习习惯

郝延峰10:18:33

有的人很幸运,遇到了史今班长这样的人,有的人就非常的不幸。

史今的功劳是带好了许三多,让几近愚笨的许三多成了兵王。试想,正常情况下,许三多入伍成功的比例是多少?许三多进入部队被抛弃的比例又会是多少?应该是远远大于66%吧,而史今让差不多是100%失败的三多,变成了100%的成功,素质高能力强的人就能能做到吗?能做到的人又能占多大的比例?从这个角度来说,66%的人气还少了些呢!

其二,智慧、技能、能力等会在众多的人身上显现出来,而不顾自己的前途为他人着想人在人群中所占的比例又有多少?高连长:“你个人的成绩都排第八了”。史今:“我们排的整体成绩上去了”。

其三,人都是生活在人群中,人群中优秀者的比例是很少的,所以绝大多数人都会期望有史今这样的人在身边,本着你好大家好的原则,以“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对待所有人。试想,如果我们在念书的时候遇上史今这样的老师或同学,在工作时有史今这样的领导和同事,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史今人气最旺,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