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乏自信心的26种表现

孩子缺乏自信心的26种表现

2015-11-27 20:06:0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缺乏自信 家庭教育 心理学家 心理学 孩子缺乏自信心的26种表现 

缺乏自信心的表现:自信心的重要性

1、认为自己缺乏能力,不愿意做可能有困难的事,总是害怕失败;

2、遇到一点困难就犹豫不决,面对困难挫折时常常害怕、退缩、易放弃,而不能努力解决;

3、害怕去面对和尝试新事物、新活动;

4、用消极的方式思考问题而且悲观;

5、敏感、多虑,容易因小事而过度焦急、容易烦躁不安和担心害怕;

6、沉默、孤僻,不愿意和周围人说话、交流,不喜欢自我表现;

7、当有人提问时,常低头不语,害怕面对别人的关注,总想躲开别人的注意;

8、在集体活动中不愿当领导,也极少提出意见和建议;

9、喜欢听从他人安排,没有自己主见;喜欢顺从、模仿别人;

10、不敢主动与小朋友交往,喜欢独自游戏;和一个新朋友交往需要一个很长时间;

11、在游戏中途喜欢旁观,不主动参与活动;

12、不敢或很少主动举手发言,不敢在集体面前讲话;

13、反复提问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

14、频繁地要求得到肯定,需要别人的注意和认同;

15、很少能够据理力争,在讨论问题时,往往静默不语;在分歧争论时从不坚持,容易让步,放弃自己的意见;

16、总是过分依赖熟悉的成人,做事情喜欢父母或老师代办;不敢独自去面对事情,缺乏独立生活能力; 

17、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变化感到不安,烦恼,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差、惧怕陌生人; 

18、缺少朋友,很难与伙伴建立友好关系,表现的很孤独;

19、与同伴发生矛盾时,常常不能自己想办法解决,而是依赖于他人帮助,向老师告状或回家告诉父母;

20、经常羡慕其他小朋友

有时候孩子总是看着其他小朋友的东西好,生活好;有漂亮的衣服、好玩的玩具;虽然自己也有这些,但总是觉得不如别人的,不爱玩自己的。

21、对自己特别挑剔,不满意自己的行为结果;青少年儿童不自信的原因

22、优柔寡断、拖拖拉拉;

缺乏自信的人通常害怕作错决定。他们担心自己没有能力做那些自己「应该」或别人期望他做的事,于是干脆就什么都不做,或能拖就拖。他们不愿意作决定,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不能作出「正确」的决定。因此,他们不作决定就不会犯错。

23、过于听话,性格顺从、做事负责、听话、守纪律、自制力强、有强烈的自尊心;

心理学家认为,儿童在言行方面略有越轨,对他们的身心成长有益。那些对家长言听计从的孩子,通常低估了自我价值,自信心比较弱,对环境和生活中发生的事物怀有恐惧。他们把良好的行为作为自我保护手段,因为他们所犯的错误越小,所谓的“风险”也就越少。这都是他们自信心不足的表现,因而在人格成长方面,缺乏进取独立的能力。

24、经常指责和抱怨;

习惯抱怨和卸责的人总感到自己不如别人,因此他们试图透过贬低别人来抬升自己。
25、容易挑剔别人;

我们对那些不接受或不同意我们价值观的人百般挑剔,试图透过证明自己对、别人错,来消除自己的自卑感。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我们会厌恶别人也有我们同样的毛病和弱点。

26、好胜;

如果想自己总是赢或总是对的,说明我们急于要向周围的人证明自己。我们试图透过自己的成就达成这一点。我们的出发点在于想要得到别人的接受和赞同。

如何改变以上状况,点击培养自信心的49种方法(一)进一步了解。

更多育儿知识加入襄阳儿童情商教育群68781105

天鹅之路家庭教育指导、儿童情商训练中心地址:襄阳市长虹路万达小区3号楼201室,电话:0710-3809321。精英式(营队制体验式教学,每营8名孩子)成功教育,至尊享受,赠送超值赠品,免费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孩子上课,全家受益,父母情商、父母教育子女的观念、意识、能力及方法得到全方位提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由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深儿童情商训练师赵艳老师亲自执教,每年只限额服务于60个家庭,倒计时从七月开始,赶紧拿起电话,抢定属于您的尊贵服务!电话3809321,诸事皆可实验,唯教之不可重来;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家庭教育的失败。您还在为自己没有时间教育孩子、要花多少钱、多少时间精力来培养塑造一个健康、快乐、乐观、积极的孩子而纠结吗?您还在为寻找一个超凡脱俗的成功路径而处心积虑吗?早一天走进天鹅之路,早一天走上成材之路、早一天步入成功之路!天鹅之路,为您孩子的成材引路,为您的成功铺路,祝您早日进入家庭幸福、事业成功、子女成材的理想境界!

毕竟成功只属于少数人,我的精力也有限,您和您的孩子、家人属于这60个家庭中的少数人之一吗?您是这60个家庭中的第多少位?抢占前十六名,将享受暑期免费日托(8:30-18:00)的超值服务及更多超值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