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玄空风水学

中华大玄空风水学

2015-11-27 19:57:39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玄空风水 家居风水 卫生间风水 中华大玄空风水学 

大玄空论元运是分上元和下元(上下二元八运),三元分作二元,五运分46各管前后十年。(五黄前10年归4运,后10年归6运。)其实还是三元九运,只不过将五运切半,前半为上元,后半为下元。《青囊三字经》曰:“大玄空,用九星”。即用九星顺逆挨排法来揭示自然天运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以破解二宅吉凶之谜。大玄空藉上下元运之不同,将九星分为阴阳,阳顺阴逆。即阳一路,阴一路。

中华大玄空风水学_玄空风水
大玄空挨星阴阳宅用星不同。有阳宅和阴宅挨星二种,二者不相混。二十四山的挨星,指用挨星真诀排出的坐山之星,阳宅入中立极排盘,挨星用本山星;阴宅入中立极排盘,挨星用父母星。父母星由本山星逆经四位而来。并随上下元运之不同而颠颠倒、顺逆行。用挨星真诀而起九宫飞星掌排。

中华大玄空风水学_玄空风水
挨星真诀本山星(阳宅)
坐甲癸申山,贪狼一路行;一白为本山星,上元用一白入中顺行,下元一白入中逆行。
坐坤壬乙山,巨门从头出;二黑为本山星,上元用二黑入中顺行,下元二黑入中逆行。
坐子卯未山,三碧禄存到;三碧为本山星,上元用三碧入中顺行,下元三碧入中逆行。
坐戌乾巳山,四绿文曲照;四绿为本山星,上元用四绿入中顺行,下元四绿入中逆行。

中华大玄空风水学_玄空风水
坐辰巽亥山,六白武曲位,六白为本山星,上元用六白入中逆行。下元六白入中顺行。
坐艮丙辛山,七赤是破军;七赤为本山星,上元用七赤入中逆行。下元七赤入中顺行。
坐寅庚丁山,八白左辅应;八白为本山星,上元用八白入中逆行。下元八白入中顺行。
坐午酉丑山,九紫右弼星。九紫为本山星,上元用九紫入中逆行。下元九紫入中顺行。

中华大玄空风水学_玄空风水
总结:大玄空风水学经过先贤千百年不断的演绎升华而形成了结构严谨,逻辑性很强的一门系统的学问,小编上面只是粗略的介绍了其皮毛而已,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请关注本站的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