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公图片,寿星摆件价格

寿星公图片,寿星摆件价格

2015-11-27 19:57:53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寿星公 家居风水 客厅风水 神话故事 寿星公图片 寿星摆件价格 


寿星公又叫做南极老人星,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长寿之神,也是中国唯一的本土宗教道教中的神仙,本为恒星名,为福、禄、寿三星之一,秦始皇统一天下后,在长安附近杜县建寿星祠。后寿星演变成仙人名称,而后世也有很多关于寿星的神话故事。

寿星公图片,寿星摆件价格_寿星公


寿星在古代的意义
寿星在古代意思就是长寿的老人,在我们国家古代都是孝道为先,百善孝为先的观念,所以说在古代年长的老人都叫做寿星公,而且有一位皇帝还亲自给年长的老人词语拐杖,这样就塑造了寿星公的样子。而古代如果对年长的老人不敬也就是寿星公那就会受到当代法律的制裁,而古代的法律是非常的严格的,一般对寿星不尊敬,后者虐待、殴打都是会除以死刑的。非常的严格。

寿星公图片,寿星摆件价格_寿星公


寿星公的传说
寿星的传说有很多,在此小编给大家讲述两个。传说寿星公是天上的神仙,掌管着时间一切的寿命,和福禄寿三星并列,非常的出名,在很多神话故事中都有所提到,而且收到很多人的信仰。另外一种说法就是寿星是风水上的一颗星星,在南极方向。中国北方不容易看见而看这个星星的亮度强弱就能判断世间是否有战火燃气,一般亮度强则天下太平昌盛,如果弱的话或者一闪一闪的则表示战乱。

寿星公图片,寿星摆件价格_寿星公


寿星摆件价格
对于寿星摆件的话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弄上一个一次保佑自己家里的老人,或者一家人长寿安康,但是对于其价格有非常的模糊。寿星公摆件其实随着材质、大小的不一样价格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大小的陶瓷材质的就是在500-1000元左右,如果其余材质的话小编就不怎么知道。

寿星公图片,寿星摆件价格_寿星公


寿星摆件摆放方法
这个是题外话,但是小编又不得不说,那就是寿星的摆放方法,因为在风水上这些神仙的摆放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寿星公的摆放具体小编是不怎么知道。但是大体的就是不摆放来对着大门,不能对着厕所或者厨房摆放,也不能在厕所或者厨房附近摆放,一般摆放在客厅不摆放在卧室。基本上神像都是如此摆放得。

寿星公图片,寿星摆件价格_寿星公


总结:现在大家对于寿星公有一定的了解了吧,还有寿星摆件的价格,这些都是我们国家比较传统的故事,也算是一种文化。而寿星也是我们国家本土教派中的人物,相必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国家的本土教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