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和“黄蓉”的故事

“郭靖”和“黄蓉”的故事

2016-02-20 12:08:2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黄蓉的故事 爱情故事 “郭靖”和“黄蓉”的故事 

那是三十年前吧,我在读小学,是啊,快四十了现在。

记得当时全国上下男女老幼都在追港剧《射雕英雄传》

如果正在播又恰好停电那真是太烦躁了。

彼时小同学们的日记本上,书包夹层,到处都是此二人的贴画

后来才有什么刘德华梁朝伟米雪刘嘉玲

在我们心目中,地位都不能与此二人相比

老实可靠的郭靖,娇羞可爱的黄蓉,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王子和公主

“郭靖”和“黄蓉”的故事_黄蓉的故事

八三版射雕剧照

班上有个漂亮的女生,肤色微黑,身材修长,五官娇俏,脸蛋上两个小酒窝,发育也比我们这些人都早些,因为家里有三个姐姐的缘故,衣服花样多,又能说会道,让一众拖鼻涕男女小邋遢为之着迷,称其为我们班的“小黄蓉”,并以尾随其后为荣。既然有了蓉儿,靖哥哥也就应运而生了,当然就是我们班那个看起来最英俊潇洒的男孩子咯。小孩子只顾配对,根本不管这个靖哥哥太过油滑捣蛋,根本没有剧中那个本尊憨厚老实、略带土气的特点。

“郭靖”和“黄蓉”的故事_黄蓉的故事

俏黄蓉

日久天长,小学毕业之前,小伙伴们惊闻,原来,“黄蓉”和“郭靖”悄悄已经谈恋爱了。

震惊之余,暗自艳羡并唏嘘不已。

这件事,让小小年纪的我们都明白了浪漫的故事终究要靠天赋颜值来完成的朴素法则。

中学、大学、就业成家,就这样,奔赴新的人生路途后这故事渐渐被忙碌的我们渐渐淡忘了,本来美好的爱情故事就该用浪漫的婚礼和鲜花美酒收场,任谁也不忍去看那长满妊娠纹和黄褐斑的中老年公主和大叔毛糙胡茬下发炎红肿的毛孔。真好这个,绝对病得不轻。

前日去送孩子上学,归途恰逢桃花春雨,一时冲动,走进公园独行散步。迎面遇到了小学同学“郭靖”君,竟然是出于同样的情形要散步,于是乎,与之同行。

三十年后的帅哥苍老疲惫自不用说,个子竟然没怎么长,几十年不见,帅哥变得矮壮亲切,彼此交流之顺畅出乎我预料,可以说,这一次,我俩说了比小学同窗五年还多的话。

我首先说起来那个俏黄蓉似的漂亮女孩,帅哥告诉我,俩人早就分手了,当年初恋刻骨铭心,女孩为了他,没有出去找固定工作,在他家呆久了,各种矛盾纷争,忍痛分手,此时俩人已年届三十,女孩没有固定收入,回家家人也都嫌弃,仓促间找了个二手老公和一份临时工干着,日子过得也算普通。而他,也匆匆和相亲对象结了婚,对方倒有工作,但收入很低,用他的说法,赚不够油钱。他还告诉我,“俏黄蓉”前年离婚自己带着孩子,在他们单位做了临时工,去年,体检诊断出乳腺癌,最近刚痊愈,受药物影响,看起来又黑又胖。幸亏,他说幸亏,他们单位里一个快退休的离婚男人接纳了她和她的孩子,算是有了个栖身之所。

他看着我的眼睛,怔了怔,对我说,早知道,谁跟谁过都是一家子,不该年轻气盛。

他说,听说她有病的时候,他心里好一阵子难过。

他说,现在他俩见面,形同路人。

去单位的路上,我在想,如果说人人出生时候都该算块璞玉的话,生活究竟能对我们做些什[www.NIuBb.nEt]么?

让我们由一脸的烂漫天真到终日面目狰狞,心存恶意,战战兢兢的,都是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