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君拉纳拉:让你“Pong”然心动

纳瓦·君拉纳拉:让你“Pong”然心动

2016-02-20 12:13:25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纳瓦君拉纳拉的妻子 黑色幽默 一帆风顺 工作经历 纳瓦·君拉纳拉:让你“Pong”然心动 

他今年虽然已经34岁了,但外表看上去却有着14岁的腼腆和24岁的阳光。他是泰国电视圈最红的男演员,主演的剧集不仅在本土大受欢迎,在海外更是掀起热浪。尽管贵为大明星,他却非常具有亲和力,对待粉丝就像邻家大哥哥般亲切。他,就是“泰剧一哥”纳瓦·君拉纳拉,因为他的姓名英文简写是“Pong Nawat”,粉丝们都亲昵地以“Pong”来称呼他。

找到自己最擅长的角色典型
继日剧和韩剧之后,颇具异域风情的泰剧也越来越受中国观众的喜爱了。借着安徽卫视播放的第一部泰剧《天使之争》,Pong开始走进了中国观众的视线中。在这部讲述飞行员与空姐谈恋爱的言情剧中,Pong饰演的“浩宁”是一个自私自利的花花公子,角色并不讨好,但凭借挺拔俊朗的外形和邪魅的眼神,观众一下子就记住了他。
在之后中国引进的多部泰剧中,Pong为大家呈上了多个不同个性的人物形象:《凤凰血》中,他是善良单纯的拉辛;《嫉妒的深海》里,他是正直仗义的柏腾:《无忧花开》中,他是霸道强势的富家公子蒙泰;《明天我依然爱你》中,他是深深怀念已逝妻子的痴情男人博乐明:《爱的痕迹》里,他是追求完美的卡农;《丘比特的圈套》里,他是暴躁高傲的有钱少爷普巴迪:而《黑色幽默》则让看惯了Pong帅气模样的影迷们眼前一亮:他不仅在剧中首次尝试喜剧演出,还刻意“扮丑”为农民,化身滑稽的“土老帽”和“犀利哥”,令人捧腹。
而安徽卫视近期二度重播的《真爱无价》更堪称是Pong的代表作。剧中的他以刁蛮任性却深情专一的王子形象登场,自导自演了一场协议婚姻,男女主角在婚后相处的过程中,从相互讨厌到逐渐欣赏,发现原来对方就是自己的真爱。剧情不算新颖,但在一帮精英团队的打造下,令该剧名列2011年泰国最好看电视剧榜首,Pong也凭着在该剧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泰国电视圈的最高奖——第四届Siam Dara Star Awards奖最佳男主角奖殊荣,一举登上了“视帝”宝座。
说起来,Pong诠释角色最多的就是有些坏坏的深情男子。这类角色Pong演起来,犹如浑然天成,让观众每每看得津津有味,欲罢不能。“我也不知道原因,反正我演起这类角色就是非常得心应手。其实对每个演员来说,都会有最适合自己类型的角色,或者是最擅长的表演模式,而我可能就定型在这种有点坏坏的富家子弟身上,演多了自然就娴熟了。但是我生活中完全不是这样的,是比较开朗、轻松的。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和关系好的哥们儿,经常会在一起开玩笑。”每次拍新剧,一拿到剧本,Pong都会认真阅读,把自己放在那个角色中去体会,有什么想不明白的地方,就找导演沟通。宗旨就是即使角色的类型相似,也要赋予人物不同的新意。
一帆风顺的人生路
回首Pong走过的人生路,没有比“一路坦途”更好的解释了。小学到高中他都在曼谷的一所天主教私立学校就读。这所学校每年只招收40。人,竞争非常激烈。Pong—直保持着优异成绩,一般人读12年书考大学,Pong却只用了11年,有一学年是直接跳级,并且考上的还是泰国的第一学府,地位相当于我国的清华大学的朱拉隆功大学经济学系,拿到硕士学位。用Pong的话说,选择经济学是因为这个专业不文不理。“工程方面太理科了,传媒专业又太女孩了,经济学刚好在这中间。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分析各种图表的。”
硕士毕业以后,Pong曾到泰国政府的公共债务管理局工作过一年半。选择去政府部门工作,是因为当时Pong还想继续到国外深造。而在国外想要申请到好学校,最好要有工作经历,如果在政府工作过,更会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不过就在Pong还在考虑申请哪所学校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使身高182公分的他被模特公司看中,以玩票的心态做起了平面模特。他那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和高大匀称的身材比例不做演员简直是暴殄天物,于是电视台找上门来将他招致麾下,一演就是10年,当年出国念书的计划自然胎死腹中了。不过,Pong说,未能继续深造虽然有遗憾,但因为自己喜欢表演,所以并不后悔。
与中国难解的情缘
打从出娘胎开始,Pong就与中国结下了永难割舍的缘分,因为爷爷奶奶是广东汕头人,Pong有1/2的中国血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中泰混血儿。自《天使之争》2009年在中国播出之后,中国就成了Pong的另一个演艺发展基地。安徽卫视播出的泰剧有一半以上都是Pong主演的作品,他也借着这些剧集的热播在中国红透了半边天,成为最受中国观众追捧的泰国明星。2011年和2012年,他连续两年被选为“国剧盛典”最受欢迎的海外男演员,还在华鼎演艺名人大奖上,击败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演员,捧得最具分量的亚洲最受欢迎的影视男演员奖。
对于泰剧在中国日益火爆,Pong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泰国和中国、日本、韩国一样同属于亚洲国家,文化上有很强的共通性,让人很容易产生认同感。观众都想看一些既熟悉又有新意的东西,当泰剧出现在中国观众眼前的时候,大家既没有感到很大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上的差异,又看到了区别于日本人和韩国人的新面孔,自然产生了兴趣。而且泰剧里也不乏中国观众熟悉和喜欢的元素。”
Pong表示与中国观众爱看泰剧一样,自己还是看着中国电视剧长大的。那时候泰国本土电视剧还不像现在发展得那么好,制作的电视剧也不多,所以电视台经常引进中国电视剧播出。而且当时正是香港电影风靡全亚洲的年代,Pong最喜欢看的就是周润发的《赌神》系列和周星驰的电影,偶像也全都是华语圈里的超级巨星,像林青霞、巩俐、张曼玉以及刘德华、梁朝伟等等,最喜欢的华语剧集竟是《还珠格格》。2011年他来北京参加国剧盛典时,主办方知道他喜欢林心如,还特别给他制造了意外惊喜,安排林心如献花给他。当时的Pong就像一个遇见偶像的小粉丝,流露出又高兴又害羞的表情。
感谢粉丝的热情支持
这几年,Pong因为演艺工作的推广以及出席颁奖礼等各种活动,已陆续来北京、上海十几次了,感受最深的就是粉丝们的热情。第一次来北京时,刚下飞机他就看到机场有上百人围在一团,里面好多人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Pong的名字,他们一边举着标语牌一边喊着“Pong哥”,Pong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在中国也有这么多的粉丝。随着Pong在中国的人气高涨,粉丝们的热情更是让他始料不及。每一次来,不光接机的粉丝几百上千,沿途一路上还开车跟着,到了酒店,门口又是一大群守候多时的粉丝。相比之下,泰国那边的粉[wwW.niuBB.NEt)丝则很冷静,不会跟车追偶像,也不会像中国粉丝那样,等10几个小时只为了见偶像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