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g101图集】11G101-1图集

【11g101图集】11G101-1图集

2015-11-27 19:53:36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11g101图集 励志成长 【11g101图集】11G101-1图集 

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
建工系
吕丽平
2
3
4
5
6
7
8
9
特点:
减少图纸量 平面表示 整体标注
10

1
2 3

平法图集介绍 梁平法 柱平法
4
5
剪力墙平法
板平法
11


1
平法图集介绍
12
平法图集介绍
?建筑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设计方法(简称 平法)表达形式,概括来讲,是把结构构 件的尺寸和配筋等,按照平面整体表示方 法制图规则,整体直接表达在各类构件的 结构平面布置图上,再与标准构造详图相 配合,即构成一套新型完整的结构设计。
13
平法图集介绍
?陈青来 ?被国家科委列为《 “九五”国家级科技成果重 点推广计划》项目(项目编号:97070209A)
?建设部列为一九九六年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 (项目编号:96008)。
14
平法图集介绍 ?11G101系列图集是指《混凝土结构施工图 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 包括:
?11G101-1 现浇混凝土框架、剪力墙、梁、 板 ?11G101-2 现浇混凝土板式楼梯
?11G101-3独立基础、条形基础、筏形基础 及桩承台
15


2
梁平法
2.1
梁平法----平法规则 梁平法----配筋构造 梁平法----钢筋算量
2.2
2.3
16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梁 内 有 什 么 钢 筋 ?
17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双肢箍 箍筋
多肢箍
上部筋 下部筋 中部筋
上部通长筋
支座负筋 架立筋
钢筋
纵筋
构造钢筋 受扭钢筋
附加筋 其他钢筋 吊筋 拉筋
18


2
梁平法
2.1
-------梁平法制图规则 梁平法----平法规则
19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200 200
3600
5800
梁平法表示图
C25砼,3级抗震
3600
2800
梁平法图中表示的是什么意思?
20
返回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 梁的平面注写包括集中标注与原位标注 集中标注表达梁的通用数值 原位标注表达梁的特殊数值。 当集中标注中的某项数值不适用于梁的某部位时, 则将该项数值原位标注,施工中,原位标注优先 于集中标注。
21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集中标注
原位标注
22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集中标注:
1、梁编号、梁截面尺寸 2、箍筋:钢筋级别、直径、加密区及非加 密区、肢数 ? 3、梁上下通长筋和架立筋, ? 4、梁侧面纵筋:构造腰筋及抗扭腰筋 ? 5、梁顶面标高高差(该项为选注) ? ?
23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梁编号
截面尺寸 箍筋 上部通长钢筋
侧面纵筋
梁顶面相对于楼板面的标高高差
24
集中标注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原位标注内容包括梁支座上部纵筋(该部位含通 长筋在内所有纵筋)、梁下部纵筋、附加箍筋或 吊筋、集中标注不适合于某跨时标注的数值。 ?原位标注: ? ? 1、梁支座上、下部纵筋 2、吊筋、附加箍筋
25
梁钢筋的标注方法
上部受